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把握RCEP区域新机遇 稳外贸注入新动能 中行江苏省分行成功举办第二场“百场万企”系列公益宣讲会
2022/04/21 18:03  

  

  专注“稳外贸”百年如一,服务“双循环”舍我其谁。拥抱RCEP机遇,中国银行“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初心使命跃动不息。2022年4月21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举办第二场“百场万企”系列公益宣讲会。本场宣讲聚焦RCEP服务贸易政策、信保政策及银行金融服务等内容,来自江苏省外贸企业的1200余人次参加了宣讲。

  抗疫情,助企纾困跑出“加速度”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贯彻省政府最新工作要求,迅速推出4000亿元信贷计划,其中包括600亿元贸易融资用于支持稳外资,在全省各地组织进出口企业专场对接活动,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避风险,助力双循环。

  紧跟抗疫助稳信贷计划出台,江苏中行迅速举办了“百场万企”系列公益活动宣讲会,为疫情下外贸企业送去“及时雨”。“百场万企”系列公益活动是中国银行总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和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外贸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的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江苏中行积极落实总行部署,制定“春夏秋冬”四个主题、每月一场公益宣讲的活动方案,本次宣讲活动为“春”系列的第二场。

  克时艰,线上线下走出“新模式”

  切实为企排忧解难,江苏中行积极应变,创新宣讲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组合形式。针对疫情缓和的部分地市,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由分行设立分会场邀请部分客户现场参会,直接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其它地市客户通过线上直播间参与互动。

  此次创新宣讲模式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客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贴近实际,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收获满满,也期待后续进一步合作,争取共赢。

  强合作,对企宣讲画出“同心圆”

  为更好契合客户需求,江苏中行深化银政、银保合作,为外贸企业打造聚焦近期热点的“知识盛宴”。本次宣讲特邀省商务厅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专家对企业如何利用RCEP服务贸易政策红利抢抓新机遇做深入解读;中信保专家对信保政策助力外贸企业拓市场避风险做细致指导。作为服务江苏外贸的金融“排头兵”,江苏中行发挥传统优势,精心组织贸易金融产品专家就银行金融服务措施做了详细介绍,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 ,助力进出口企业运用银行金融产品实现稳健发展。

  近期,中国银行总行出台了《中国银行抢抓RCEP自贸区新机遇 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行动方案》及《中国银行关于支持RCEP相关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江苏中行积极落实总行部署,围绕中小微企业、工程承包企业、物流企业、跨境电商等客群,制定结算、融资、担保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搭乘RCEP快车。截至2022年3月末,江苏中行“中信保优选客户”名单内企业已实现累计提款人民币数亿元,通过信保融资提升供应链客户抗风险能力,扩大出口信保融资规模。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江苏中行将坚持金融报国为民的信念,以“百场万企”宣讲活动为契机,与省内外贸企业共面对、同担当、齐奋进,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把握RCEP区域发展机遇,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李建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