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四部门联合发布12条举措,强化金融助企纾困力度
2022/04/22 22:20  

  新华日报财经讯 日前,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助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要求全省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从稳定信贷投放、减费让利降成本、提示服务质效等四方面,提出12条举措助企纾困。其中,金融要加大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重点聚焦餐饮、零售、旅游、运输等特殊困难行业,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发专属信贷保险产品、安排专项业务额度、开通服务应急通道等措施,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有效满足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具体来看,在信贷投放方面,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遇到现金流困境,要求银行机构在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的基础上,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有发展前景、暂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在银企协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优化还款方案,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力保市场主体稳定。鼓励银行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提高首贷率,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周转压力。此外,银行机构还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票据融资支持力度,运用好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政策,地方金融组织要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三农”客户续贷、续保工作,对因疫情影响暂无还款能力的企业,视情适当予以延期。

  特殊时期,银企共渡难关。《通知》要求,银行既要将再贷款利率下调和LPR下调传导至贷款利率,也要通过优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合理降低贷款利率。同时,还要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深入推进首贷扩面专项行动,加强融资对接,优化融资供给结构,科学匹配融资期限,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通知》还要求,各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保持较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其中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不高于1%。

  在提升质效方面,《通知》提出要发挥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省级企业征信服务平台作用,运用“大数据+征信”手段,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上线专属产品、缩短响应时间、优化客户体验,持续提升银企在线融资撮合效率。引导金融机构用好“苏信码”“苏信分”等征信产品,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推动融资供需精准匹配,助力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更快获得金融资源。不仅如此,各银行机构要优化发挥金融科技作用,扩大线上金融业务覆盖面。保险机构要深化银保合作,创新产品服务,拓展保险责任保障范围,为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多保障,尤其是对感染新冠肺炎或因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要简化理赔手续和材料,提高理赔效率,及时为出险客户提供理赔资金支持。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李建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