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稳大盘 保主体 江苏金融业在行动|江苏银行:一套“组合拳” 加码稳大盘
2022/06/13 11:34  

  编者按: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导致风险挑战增多,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本职。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就做好当前金融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稳大盘,保主体,就是保民生、保就业。与实体经济共渡难关,江苏金融业在行动。

  “本以为银行贷款都是给有担保的大企业的,没想到我们小微企业借钱也这么容易。”近日,南京某农业机械设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很高兴,他收到了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向其企业发放的280万元经营贷款已到账的短信。

  这只是江苏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政策窗口期,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打出稳经济、稳增长“组合拳”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在江苏银行近期开展的一次走访企业活动中,该行南京分行获悉该农业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因疫情影响,迫切需要融资支持后,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发现企业无涉诉信息和工商处罚事项,且具备一定数量的专利技术,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了贷款,用于其日常经营周转,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以稳住经济大盘为目标,江苏银行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年初制定“金融纾困行动方案28条”的基础上,近日,该行又出台“金融四保障六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保障扩大投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社会民生等领域的金融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小微民营企业、乡村振兴、外贸外资、消费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绿色发展等六个方面的金融工作质效。

  据了解,面向防疫抗疫医疗物资生产、民生物资保障、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江苏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设立50亿元小微企业服务疫情保障专项支持计划。同时,为解决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行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线上贸易融资业务试点和推进跨境电商人民币支付业务开展。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服务上链企业264户,办理区块链项下融资超3300笔,融资金额超6亿美元;为小微外贸企业办理跨境电商项下支付业务金额超12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3%。

  此外,为优化便民服务,助力消费市场复苏,江苏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实施最大限度的利息、费用减免,主动调整还款计划。在新市民金融服务上,该行探索更多收入认定方式及信用评价方式,推出新市民“创富贷”专项产品及线上化纯信用信贷产品数字“e融卡”,提供优惠利率、政策性小额贷款等支持,满足新市民创业与购房需求。为全力支持消费扩容提质,该行还积极与各类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开展总对总合作,提振居民汽车消费潜力。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