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稳大盘 保主体 江苏金融业在行动|江苏农行:量身定制产品,精准服务纾困
2022/06/13 11:38  

  编者按: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导致风险挑战增多,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本职。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就做好当前金融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稳大盘,保主体,就是保民生、保就业。与实体经济共渡难关,江苏金融业在行动。

  在南京溧水区洪蓝街道的明辉锻造有限公司厂房内,机械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机具设备有序运转。“多亏了农行的这笔贷款,这才能顺利进行生产,真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该企业负责人曹春兰说。

  一个月前,曹春兰因为资金问题陷入了焦虑,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需要,急需资金购置原材料。农行南京溧水支行营业部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及时上门调查,完成了120万元普惠贷款的审批和投放,更在利率上给予了优惠,帮助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南京的一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急需信贷支持。“最早是在2019年,农行主动上门,为我们量身定制信贷支持方案,办理1亿元授信。后来,连续两年年度授信1亿元,支持科技创新。”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倪文介绍。今年5月,农行再次核定年度授信1亿元,用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涉外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无追索权保理、分行代客资金交易业务等。

  “因为疫情冲击,我们的资金链很紧张。农行的这笔款,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南京四新科技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是南京市鼓楼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科研设施完善,拥有消泡剂行业内唯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农行南京城北支行在得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定制了“专精特新小巨人贷”授信2000万元。这笔资金将于近期完成投放,专项用于工业污水处理,助力企业治污减排。

  南京宁荣斯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主营机电设备、五金机械成套设备及金属零配件、钣金件设计、加工销售及其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再加上前期公司规模扩大、订单又大幅增加,一时间资金出现了短缺。农行南京溧水柘塘支行主动上门对接,为其制定了“小微贷+简式贷”的个性化组合信贷方案,并将其纳入“南京石湫刀具产业集群”“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白名单,为其投放贷款750万元,在较短的时间内,以优惠的利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围绕扎实做好“货币金融26条”“四保障六提升29条”措施,江苏农行正通过一系列有梯度、有温度的服务,加大纾困贷款投放力度,提高办贷、审贷、批贷效率,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