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形 港湾伴您丨建行南京分行“劳动者港湾”事记
2020/05/20 10:34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先生曾说:“银行属于服务业,其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所以我们理应饮水思源,把自身的发展成果回馈大众,实实在在服务好大众。” 时代在变,但劳动的精神不变,劳动者是历史和社会财富创造的主体,开放网点服务资源、建设“劳动者港湾”,是建设银行向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停靠的场所,在这个港湾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小事传真情,细微处见真章,建设银行不断丰富“劳动者港湾”服务内涵,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惠民服务。

  港湾有温暖,服务“蘸”大爱

  志愿者服务站是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站,一个个志愿者热情地奉献自己的服务,一个个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在这一帮一助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就得到了弘扬。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行仙林支行与仙林街道共同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在仙林支行“劳动者港湾”成立志愿者服务站,2020年1月初 “志愿者服务站”正式挂牌。

  “天太热了,我就在你们建行的劳动者港湾坐下、歇下脚。”市民林先生向我们的工作人员说道到,“有了这个港湾真是太好了,渴了可以喝水、累了可以歇脚,还可以充电,你们建行真是想我们所想。” 自建行“劳动者港湾”和仙林街道“志愿者服务站”共建以来,像这样的感谢在我们的港湾还有很多。

  美好生活的创建依靠的是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奉献,关爱和服务劳动者是建设银行践行新金融、新服务的情怀和担当,

  从打开营业网点的“玻璃门”到打开公众的“心门”,爱心在温暖中流淌,这里既是港湾也是服务站,服务内容在不断丰富,给辛勤劳作的人予以尊重,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新金融的温度。

  港湾聚温情,“红创汇”发展

  2020年1月以来,建设银行鼓楼支行持续走访鼓楼宁海街道,与宁海路街道在基层党群活动实践中承担社会责任目标不谋而合、互联共建,将建行“劳动者港湾”社会品牌与宁海路街道党建品牌“红创汇”的责任担当温暖融合。

  “红创会”意为“红色引领、创新驱动、汇聚发展”,是宁海路街道党工委在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创新过程中着力打造的党建品牌。“劳动者港湾”与 “红创汇”,聚力社会温情,实现资源共联、共建、共享,服务民众、企业,进一步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更好地实现双品牌共发展,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南京分行鼓楼支行在营业网点内积极打造共建品牌港湾,从门口醒目的爱心驿站标识及各类温馨提示标语再到网点配备的基础惠民服务设施,结合“红创汇”党建品牌延伸网点服务设施,在网点基础服务中突出品牌共建,通过“红创汇”深入开展党群共联,让党建引领,党员教育更有生命力,“劳动者港湾”成为“红创汇”党群实践,服务大众的有力载体。

  疫情期间,全行党支部参与街道公益服务中,将“劳动者港湾”延展至网点外、社区里,不再只是一间营业大厅,温情传送千家万户,港湾聚温情,“红创汇”发展。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建行南京分行带着真情做公益,带着爱心办银行,“劳动者港湾”只是播下了一粒温暖的种子,我们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聚焦民生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服务资源共享,在共建共享中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