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沭阳县塘沟镇支行成功堵截冒名挂失业务
2020/06/24 15:45  邮储银行  

  6月20日,邮储银行沭阳县塘沟镇支行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强大核查系统,成功堵截一起冒名办理密码挂失业务,有效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当天,一位女性客户手持身份证件和挂失申请书,要求办理银行卡密码挂失。因在疫情期间,该客户全程佩戴口罩,柜员无法辨别客户面部特征。柜员要求核对身份证与本人面部特征时,客户有意低头躲闪。这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惕,经办柜员要求客户取下口罩进行联网核查身份比对。在对人像和证件再次进行人工仔细比对后,怀疑其非客户本人。为进一步确认自己的判断。该柜员请另外两名柜员及主办会计加以对比确认,确认其并非客户本人。在主办会计的指导下,柜员要求客户提供其他辅助证件进一步核实,该客户无法提供,最后主动承认了自己非客户本人,是代亲戚办理的。

  此次冒名密码挂失风险事件的成功堵截,充分体现了该行员工的工作责任感和较高的风险防范意识。该支行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柜面风险堵截力度,加强员工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为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