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从严从实谋发展,行稳致远创佳绩
2020/06/25 07:10  宁波银行  

  当前,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发展、社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商业银行而言无疑也是一项“综合大考”,既对市场拓展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也对发展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积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的同时,通过从严治行,行稳致远,持续锻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再次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深耕南京十二载,始终坚持“稳健至上,精细致微”的经营理念,坚定“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控理念,将守住风险底线作为最根本的经营目标,不断丰富全流程的风控体系。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在江苏地区已拥有超过50家营业网点,存款规模超2000亿元,贷款余额近1500亿元;其中南京地区已拥有营业网点20家,效益、质量、结构、规模在南京同类银行中名列前茅,在区域市场保持着优良口碑;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多项国家级重量荣誉,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获评“江苏省平安企业”等多项省市级荣誉奖项。

  合规管理:抓常抓长,夯实“稳”的基础

  扎根南京十二载,宁波银行南京分持续筑牢风控案防的“防火墙”,深挖合规经营的“护城河”。着力完善合规制度,结合监管要求和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制度和产品的合规管理,落实事前审核、事中测试和事后评估,持续开展监管指标监测,确保各项业务开展和各项指标符合监管要求。连续多年蝉联执行人行政策“A级”评价。

  积极开展合规检查,严格落实江苏银保监局“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专项行动,强化反洗钱、反恐、操作风险、合同管理、授权管理等高风险领域的检查。每季度积极学习监管新规,听取内部管理考核情况汇报,并针对性开展现场和非现场检查。

  持续营造合规文化,每季度梳理监管最新政策要求,自上而下组织分层次的员工合规培训、合规考试。特别注重新入职员工的合规谈话,重点营造“指示服从制度、信任不忘制度、习惯让位制度”的合规氛围。

  风险管控:从严从实,坚持“严”的定力

  宁波银行坚持做熟悉的市场、了解的客户,以底线思维进行风险管控,连续十年,总行的不良率始终低于1%,南京分行的不良率0.29%,在同业中保持较低水平。

  独立的授信审批体系。每一笔贷款都由总行授信审批部门垂直审批,每一笔额度都由风险管理部严格把关,每一笔业务都由回访团队全量回访,每一笔不良资产都由资保部及时处置。多年来,该行持续完善业务管理架构和业务审批流程,通过分层分类,联防联控,让授信审批体系更加健全。

  丰富的风险考核体系。宁波银行高度重视风险控制在考核中的比重,对于机构考核,持续加大风控指标的考核比重;对于员工管理,通过“管理基金”制度,确保客户经理管控到位,同时预防可能出现的道德风险。

  严格的风险预警体系。贷前,将总行授信政策,与区域市场环境、内部经营需要相结合,明确资产投向的重点领域,通过统一的授信政策实施,确保各项业务稳健经营;贷中,以“纳税、用电、海关、征信”四项数据为核心,以工商、司法、公安、环保、舆情等N项外围信息为补充,自上而下建立“4+N”风险预警体系,根据不同预警信号实施分层管理,明确一户一策处置方案,定期跟踪分析,及时预警提示;对于吃不准的业务和主体,坚决予以结构调整;贷后,建立回访团队,通过双人质检制度,对信贷业务全面推广实地回访和贷后检查,对客户信息进行实时追踪,严格把控风险。这一系列环环紧扣的举措,使得信贷业务闭环操作,确保业务风险在可控的范围内。

  案防管理:落地落细,营造“好”的氛围

  案防管理是确保银行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确保全行上下齐心协力,专业、专心、专注工作的必要前提。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笃行“练好内功防风险”的要求,连续十二年实现安全管理“零事故”,业务发展“零案件”的好成绩。

  筑牢案防管理防线。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通过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制定了突发金融风险应急处置办法、安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项业务、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

  守住员工道德底线。始终紧跟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坚持“管用、可行、长效、易操作、用技术”的要求,在员工准入上把好关,加强员工的入职前背调;在思想动态上,各级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了解自己的员工”,常态化开展案防谈话;通过案件风险分析会、案防专题会、述职述廉会等形式建立起多层覆盖的案防体系;同时将员工家属作为案防的重要补充力量,充分发动员工家属学习熟悉银行员工行为底线,为员工竖起案防的两道防火墙。

  明确安全管理红线。升级案防管理五项机制,进一步明确五类二十条行为底线,对于触碰红线的人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结合员工行为规范和职场戒律要求,积极践行“严风肃纪二十条禁令”,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让员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每天充满正能量。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稳健发展,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扎实管理,以争创一流的干劲走在前列。未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与社会关切同行,与地方发展同步,与时代步伐同频,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案件,以最坚决的力度管控不良,以抓到底的决心守住底线,打造安全、值得信赖、令客户满意的优秀本土银行!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防范非法集资。

 

标签:宁波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