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定期融产品满足小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
2020/06/28 10:44  宁波银行  

  广大中小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创业初期企业因没有资产积累发展艰难;随着企业成长,企业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后开始考虑添置一些固定资产如商铺或者厂房。可是购买固定资产如商铺或者厂房是一笔较大的投入,资金投下去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就受到影响。许多企业一方面为了购置固定资产,一方面又为了不影响企业经营只好向银行申请贷款。但是市场上大部分贷款品种是满足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需求。能满足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的业务品种少之又少。因此广大企业只好以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的名义申请贷款用于购买固定资产,这是典型的短贷长用。企业每年都需要偿还贷款然后再重新申请。一旦新的申请没有被批准,企业的资金链将变得异常紧张,任何的变化对企业影响是巨大的。

  有没有一款产品能满足企业购置固定资产的需求,同时贷款期限比较长,又不会让企业感觉到偿还贷款的压力?记者了解到宁波银行的定期融产品满足了企业的需求。定期融是符合宁波银行小企业授信条件的法人单位向宁波银行申请的用于企业自用的固定资产购置需求,并以企业购置的固定资产抵押给宁波银行,在贷款期限内分期还款的贷款业务。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零售公司部相关人员介绍,定期融是宁波银行给予中小企业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中长期贷款。通俗地讲,这款产品就好像给予企业的按揭贷款,企业每月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这样企业既购买了固定资产,又不会感觉到偿还贷款的压力。

  南京某节能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生产节能灯具的企业。企业成立之初也经历了广大中小企业都经历过的阶段,初期发展举步维艰,企业需要贷款因没有什么固定资产无法向银行申请。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重视,该企业发展迎来了春天。企业有了一定资金积累后开始考虑购置一些固定资产。

  企业原先在高淳的厂房是租用的。后经过招商引资,企业准备将新的生产基地搬迁到江北沿江开发区。企业经过考察看中了一块土地,上建5000平方米的标准工业厂房。开发区可以将工业厂房卖给企业,企业也有购买意向。但是企业经过咨询多数银行只给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而购置固定资产贷款却没有。这意味着企业购买这块厂房将占用日常生产运营资金。

  宁波银行业务经理经介绍与企业接触后了解到企业购买的这处工业厂房系现房,可以办理房屋两证并办理抵押。于是银行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了定期融这款产品,企业首付40%的首付款后,剩余的60%资金向银行申请了期限5年的贷款。这样企业不会为购置固定资产占用了流动资金而发愁。每月还款压力大大减小。

  定期融的优势和特点

  定期融是指符合宁波银行小企业授信条件的法人单位向银行申请的用于企业自用的固定资产购置需求,以企业购置的固定资产(办公楼、商铺、工业用房)抵押给银行,在贷款期限内分期还款的贷款业务。

  贷款期限长:最长可达15年。

  贷款期限灵活:允许借款人提前还款。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防范非法集资。

标签:宁波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