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杂货店里的小康景象
2020/07/01 09:34  金融时报  

  在太湖西岸的江苏宜兴市芳桥镇,老钱十几年在此经营着一家杂货店,邻里乡亲熟络的很,附近的养鱼户每天天刚亮就来他这儿买饲料。现如今,他不仅仅只是一位杂货店主,还是乡亲们口中的“银行行长”。

  一切还要从建行的“裕农通”说起。为让广大村镇居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和银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建行无锡分行在未设立物理网点的县域乡镇农村地区,与当地农村合作社、供销社、卫生诊所、超市小卖部等第三方合作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为周边乡镇农村客户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办理财、购买保险及贵金属等普惠金融服务的业务。

  “昔日的网点因渠道重构而撤并,只剩下离行式ATM服务区,但是镇上还有好几家在支行代发工资的企业,所以每个月一到发工资的日子,ATM就变得异常忙碌,几天之内加四五回钞也满足不了需求。”为了方便工人们取钱,建行无锡宜兴支行的个人客户经理吴大山计划在芳桥镇推广“裕农通”。

  有了这样的打算以后,吴大山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旧相识老钱。双方一拍即合,该支行第一个“裕农通”服务试点户就此落成。

  然而万事开头难,如何帮老钱接上第一笔业务,寻找第一批客户呢?

  这天,天刚蒙蒙亮,吴大山就带着邻镇网点员工来到店里,为来买饲料的养鱼户们开卡办卡,宣传“裕农通”服务点功能。养鱼户们买包饲料的功夫还能取钱应付几天的开销,更了解了一些金融知识。

  之后,吴大山把镇上的几家代发企业跑了个遍。趁中午吃饭的工夫,他在食堂里给工人们介绍起新设的“小网点”,受到了工人们热烈欢迎。

  “来这取钱的客户越来越多了。”老钱笑得合不拢嘴,“一到发工资的时候,我这店里的营业额啊,都不够他们取的。”

  “你看老钱这儿还能查账、汇款、缴费,还不收手续费,方便着呐。”镇上工人小王接起了话茬。

  “你这是开了‘银行’啊。”隔壁大婶调侃着老钱,吴大山听得心里热乎。“裕农通”方便了芳桥镇上的居民,建行普惠金融也在当地百姓的口碑中传递。

  “我们积极落实总行、省分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裕农通’服务点在乡镇村域的设立,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金融时报》记者,截至目前,全辖已设833个有效“裕农通”服务点,实现全辖行政村全覆盖,随着平台功能逐渐完善、业务联动逐步展开,将成为该分行开展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记者 陆宇航)

标签:建设银行;无锡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