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 关于防范利用微信、QQ实施诈骗的风险提示
2020/08/12 12:42  邮储银行  

  2020年8月1日,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会计负责人接到该行暑期实习生小陈的电话,电话里小陈十分焦急,经了解,事情原委如下:

  小陈一同学的微信号被犯罪分子盗用,冒充小陈的同学给她发信息,谎称自己的微信转帐功能被限制,希望通过手机银行把钱转到小陈的帐户上,再由小陈微信转账给他朋友,并向小陈提供了手机银行转帐成功的截图。小陈看到截图后信以为真,当即扫描犯罪分子提供的转账二维码,向对方转账700元。事后,小陈进入手机银行查询发现并无款项到帐,与同学电话核实,对方称并无此事,小陈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邮储银行会计负责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方面让小陈立马报案,并在同学群里提醒其他同学不要上当受骗;另一方面让小陈提供相关截图,通过卡号查找发现归属为农行,当即与农行会计科科长联系,请求农行协助查询。后经了解,同班另一同学被骗3000元,现两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正在处理。

  暑期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犯罪分子善于利用学生防范意识淡薄这一漏洞,冒充班级同学下手实施诈骗。在此邮储银行提醒广大学生要加强防范意识,如有人要求你转账,千万要先电话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吴爱平)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