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人才贷” 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2020/10/12 14:13  交通银行  

  人才是创新创业的根基。在当前稳企业保就业的背景下,发挥金融职能,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带动一方发展是商业银行履行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

  2020年9月22日,随着500万元人才信用贷款成功投放,交通银行镇江分行首笔“人才贷”业务顺利落地。记者了解到,江苏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仿真测控软件研发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负责人入围了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公司设计的仿真测控软件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在众多航空、船舶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公司紧跟国家高新技术改革潮流,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及行业口碑,不断拓展市场,与众多大型航空、船舶企业均签订了长期协议,订单量不断攀升,研发费用投入不断加大,给企业自身现金流造成了一些压力。

  “5月到11月是公司回款淡季,资金压力原本就大,我一直在为员工的工资及投入的研发费用犯愁。另外企业是软件企业,固定资产占比低,几乎没什么可以拿来抵押的。以前没有和交通银行合作过,但这次交行能够认可我们设计的软件市场前景,以信用的方式迅速为我们解决融资问题,利率还是所有合作银行中最低的,实在是一场‘及时雨’。现在有了交通银行的资金支持,解决了我们技术研发的后顾之忧,我们更加可以开足马力,做出仿真测控软件的一块知名招牌。”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

  记者了解到,交行开展的“人才贷”业务聚焦人才背后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根据各层级人才评定标准、人才企业行业方向、社会效益影响程度、企业发展阶段等设置不同项目授信方案,为人才和企业成长壮大提供金融资源支持。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贷”业务顺利落地的首单效应,加快业务模式推广,争取打通束缚人才科技创新的资金“堵点”。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会在严守风险底线的前提下,要让符合‘人才贷’条件的企业跑出“加速度”。

标签:交通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