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观看先烈事迹 弘扬爱国精神
2020/11/02 14:42  新华报业网  

  为弘扬革命精神,强化爱国之志,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在“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期间,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第三党支部与南通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党支部党员走进幸福街道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幸福街道红色教育基地拥有“一核四翼”五个功能板块:“一核”——理论武装阵地“窑洞学堂”,“四翼”——青春飞扬、红色长廊、重温经典和热点面对面等四个功能区。

  青春飞扬区展示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在这里,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并亲手制作带有自己肖像和签名的青年学习社明信片作为见证与纪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以“传承记忆”为主题的红色长廊,学习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以及历届党的最高领导人与窑洞的故事、幸福革命英雄事迹,一面面清廉墙提醒着青年干部清廉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紧接着,党员们走进以“重温经典”为主题的经典阅览室以及“热点面对面”展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参观学习了幸福街道志愿服务组织——“幸福指数”的相关公益活动,感悟“为民服务”的理念。

  接着,党员们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的核心区域——“窑洞学堂”。“窑洞式”学习讲堂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在这里党员们观看了《抗美缓朝!光辉成程-保家卫国》纪录片,一个个英雄事迹、一幕幕英雄的画面,向大家传递着革命先烈们忠于信仰的风范和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精神。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室外,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重温“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工作干劲。(陈彬彬)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