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实干笃行争朝夕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1/11 15:34  新华报业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定的金融动力。

  调动内部积极性,强化机制提升。针对扶贫贷款的特殊性,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完善服务机制,因地制宜、因产施策,有效提升贷款发放效率。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小额信贷作为长期、核心的战略业务,将各级扶贫部门确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扶贫小额信贷的重点服务对象,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远离返贫风险。建立扶贫贷款绿色通道,2020年,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的信贷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共发放40笔2766.9万元扶贫贷款,凸显了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服务更快捷的银行品牌。同时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贫困户提供的信贷资料进行了简化,使之更契合扶贫贷款的特点。

  打好组合拳,突出银政、银企联动。扶贫,离不开各部门合力。金融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一部分,需要金融机构与各级有关部门通力合作,提供保障与支持,将金融资源切实送入贫困户的家门中。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与市扶贫办及时交换精准扶贫的政策动态、贫困户信息和贷款发放等情况,协商解决扶贫贷款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该行积极与政府、担保行业等多方机构合作,联手推出了多款涉农信用贷款产品,贷款利率优惠,包括“富农贷”、“农保贷”、“农担贷”、“农户置业贷”等。其中,“富农贷”是省农委、省财政担保基金联合推出的产品,最高贷款额度达200万元;“农保贷”是省财政、省人保财险三方合作的产品,最高贷款额度达300万元;“农担贷”是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产品,最高贷款额度达3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常州,邮储银行已全区推广“农户置业贷”,主要用于农户生产经营中的固定资产投入,自建、改造农房,购置小产权房等,最高贷款额度为25万元。

  积极走访,助力稳步发展。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扶贫工作有一句精辟的结论:“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要将输血式扶贫改造为造血式扶贫,利用金融工具扶持特色产业及产业链发展,有着关键作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围绕贫困地区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农户,推出产业链贷款,将小额扶贫贷款与特色产业有机结合,实现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的有效联动,提高精准扶贫的综合能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战进入了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今后将进一步凝聚力量、发挥优势、普惠民生,在信贷政策、服务效率、激励约束、产品创新上提升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陈佳)

 

标签:邮储银行常州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