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州分行: 根植地方不忘初心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0/11/17 17:40  新华报业网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始终践行总行“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经营方针,10余年来,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初心不改,少算经济账,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积极助力泰州经济社会发展。

  建起政策“保护墙”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加大考核正向激励,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在经营管理绩效办法中专设民营企业贷款、普惠型小微贷款考核指标,出台《“两小”业务专项促进方案》《普惠型小微贷款推进方案》,将业务发展情况与支行领导班子绩效挂钩,按季度通报考核,引导重点发展民营小微贷款。

  为保障信贷资源惠及辖内企业,助力企业顺利转型,邮储银行泰州分行以小微企业为支持重点,单列小微企业专项信贷增长计划、小微企业信贷资金成本减免政策,充分保障民营及小微企业信贷资源投入。

  “必须用政策保护、制度兜底,确保我们的信贷投向方向正确,让每一分钱始终奔着企业和市场的痛点和关注点而去。”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副行长徐向春表示。

  加大服务力度

  近年来,邮储银行泰州分行持续开展“小企业客户大走访”“三区一链”走访活动以及“金融服务万户行”“千企万户”“百行进万企”等纾困工作,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方案》《“抗疫情、促发展”专项营销活动方案》等一系列企业帮扶政策。行领导以首席客户经理的身份跑市场、走企业,宣传金融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融资诉求,制定相应的金融服务方案。

  江苏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泰州分行“人才贷”的受益企业。该企业因后续扩大生产,急需一大笔资金,但受制于企业抵押物等因素,一度一筹莫展。情急之下,企业找到邮储银行泰州分行,没想到短短4天时间就拿到了1800万元贷款。“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前后到公司生产现场考察了两次,4天后公司就拿到了贷款。”公司董事长动情地说。

  为了形成合力,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加强政银合作,积极对接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拓展金融服务渠道。在今年抗疫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泰州分行积极对接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获取无贷户企业名单,逐一对接,精准服务。截至2020年10月末,已走访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近7000户,新增投放2490户,金额47.19亿元。

  优化产品结构

  谈及银行如何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致力金融改革,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大江说:“我们所做的一切,既是邮储银行的职责和使命,也是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安身立命、持续发展的根本。”

  近年来,邮储银行泰州分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紧扣“担保创新、合作创新、线上转型”三条主线,打造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全产品系列,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繁的难题。

  担保创新方面,针对财务制度不健全的小微企业,邮储银行泰州分行推出无需财务报表及纳税凭证的标准化“快捷贷”产品;针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创新信用类“军民融合贷”产品;针对缺乏抵质押但纳税记录良好的企业,打造以信养信的“税贷通”及“信用易贷”产品。

  合作创新方面,积极推进“商业银行+”的合作模式,打造银政担多方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与省人才办达成合作,加强对高新技术及科技人才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推广“人才贷”业务;加入“泰信保”业务合作,依托政银担合作平台,更加有效地服务泰州民营企业。

  线上转型方面,加强科技创新,大力推进线上转型相关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优化贷款流程,降低担保要求,推出“小微易贷”“发票贷”等线上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全流程线上信贷服务,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