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引领·陪伴·共同成长
2021/03/22 09:14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全面启动“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及“权利责任风险”等为主题的“3·15”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对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知识开展宣教,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金融素养。

  当“阳光”遇上樱花

  3月14日上午,南京市玄武湖樱花节正式开幕。每年3月,玄武湖是南京最佳赏樱地之一。当天上午起至3月底,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在玄武湖公园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珍爱信用记录等主题宣传。

  近日,各网点还积极组织宣传小分队人员走进社区、企业、校园、商圈等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及简单易懂的知识,普及金融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唱响了光大消保宣传好声音。

  让“阳光”照亮“银发”

  今年,按照光大总行及监管部门要求,南京分行重点关注老年人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为方便老年客户,分行从网点环境、服务设施等方面着手,通过设置爱心座椅、爱心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设施供老年人使用。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接待,主动协助老年客户使用自助设备、指导填写单据、全程陪同办理业务,提供暖心的金融服务。

  南京江北支行长期承担了这样一个特殊客户群体的补助金发放任务:他们平均年龄80岁以上,普遍无法独立书写、输密码,听力视力不佳,甚至很多人听不懂普通话需要方言沟通。今年2月9日是春节补助金发放的日子,支行提前几天就做好了预案,考虑天气寒冷,在现金交接完成后,不仅在8:30网点开门营业前提前邀请老人们到厅堂等待,在门前、台阶前、柜台前、等待区域均设置好了固定和流动值守岗。所有大厅内的理财经理、大堂经理、保安、暂时没有外出或手头工作的客户经理均进入大厅协助:开门、搀扶、协助输入密码、签字或按手印、确认现金、叮嘱提醒……因为老人们听不懂叫号机的语音播报,一天下来,支行全体小伙伴靠人工叫号160余笔,并完成现金支付、零钱配换。与此同时,大家还通过网银、智能柜台、自助区等,对办理其他业务的客户进行分流,确保每一位客户满意。最终,所有老人们在节前顺利拿到了春节补助。

  用“阳光”温暖亲情

  1月26日,一位客户来南京湖北路支行办理代办存定期,因为3次密码输入错误导致该银行卡暂时处于锁定状态,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前来银行办理密码重置。

  经过和客户交流,支行了解到银行卡为其父亲所有,卡主本人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不便出门。而客户的大额资金一直放在活期里面,利息很低,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情况,两名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携带外出设备上门为客户做了密码重置业务,客户最终顺利购买了3年大额定期存款业务,并连连称赞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今年大年初五,辖属淮安分行接到一位老年客户预约兑换零钱的电话,电话中得知老人家不仅腿脚不便,而且儿女在外地,只有初六才能回来与老人团聚,老人兑换零钱是为了给几个孙子孙女发红包。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详细指导老人需要携带的证件以及口罩、健康码复印件等疫情防控物品,同时与老人约好到达时间、使用的交通工具和衣着特征。大年初六,工作人员又再次与老人进行电话确认,提醒老人下车点位置。当天下午员工刘禹早早地等在了路边,老人刚下车他就立刻迎上去搀扶住,并把他接进厅堂,一直到帮老人兑换好零钱为止。由于老人听力较弱,整个兑换过程刘禹都一直在旁等候,随时在柜台外指导老人操作。客户换完零钱后,刘禹仍耐心地帮客户装好零钱,还为其送上暖心小礼品,并且在手机上查阅好车辆到达时间,及时把老人送到上车点后才离开。

  春节假期一结束,老人就主动来到厅堂购买理财。“光大银行才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服务的银行,把钱放到这里来理财让人真正放心!”老人说。

  2020年10月28日光大银行发布“阳光消保”品牌以来,南京分行围绕阳光消保“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的理念,积极践行“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承诺。“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南京分行将以共情之心,尽力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