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创新创优 真情服务促提升
2021/03/23 09:30  

  近年来,兴化农商银行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贯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规政策,创新创优,多措并举,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开展宣教活动,努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持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和安全防护意识,该行陆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营业网点张贴主题宣传海报、电子跑屏滚动播放口号、摆放宣传折页和手册、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等形式,辅以开展非法金融风险专项排查,有力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

  “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延伸金融服务半径

  该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思想理念,致力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积极主动拓展便民利民服务范围,持续做好包括代发低保、涉农一折通代发、养老保险代收代发等政策性业务。利用开展“三访三增”“整村授信”活动的契机,共走访“百行进万企”分配企业471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372户、个体工商户57911户,将金融政策和贴心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持续发力线上融资,推出“阳光e贷2.0”,累计授信金额突破50亿元。全面推广“惠企e贷”,截至2020年末,完成授信322笔、金额2.01亿元。加快金融服务下沉,建设农村金融服务点169家,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小额取现、转账等业务,切实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效率和可获得性。

  助力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行在紧扣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在养老金发放的时点,在微信公众号适时推出“关于养老金领取的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客户特殊时期减少出门,尽量在线上办理业务,并对线上金融服务操作在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专题指导。疫情期间,安排专人为客户测量体温、劝导客户佩戴口罩、控制厅堂流量,减少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接触,最大限度保护了客户的身体健康。

  完善考核机制,持续强化柜面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文明服务,该行在做好宣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不断完善文明服务情况检查考核机制。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营业网点的柜面服务、员工着装礼仪、大堂秩序和引导分流等环节开展常规检查,并及时进行排名通报。对营业网点进行现场抽查,并通过内部电视台对不规范、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曝光,实现以查促改、以改促变、以变促进、以进求胜,进一步优化了营业网点环境,增强了员工的服务意识、自律约束和自我管理意识,消费者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

  未来,兴化农商银行将不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力度,让客户最大限度地享有自身应得的权益,真正地成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以实际行动营造诚信、和谐的金融环境。 

(作者:陈金雪 冯婷婷)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