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全面提升依法合规管理水平
2021/03/29 16:59  

  “合规经营是立行之本,是银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在总分行和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紧紧围绕战略转型,以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经营、强化机制建设,夯实合规基础,优化工作举措,培育文化氛围,在提升依法合规理念、塑造法治文化品牌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充分发挥全行协同,塑造合规文化氛围

  多年来,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持续开展文化培育,让合规意识渗透到全行员工的理念中,促使所有员工在开展经营管理工作时能够遵循法律、规则和标准,稳步推进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深入人心。

  为了提升每一位员工依法合规意识,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开展系列法治合规文化宣教活动,塑造合规文化氛围。召开“依法合规整改年”实施启动会,签订年度内控合规管理目标责任书,启动“人人讲合规”系列活动,加强经营机构巡回督导,编制《应知应会制度汇编》,举办“合规促发展 佳绩献行庆”合规知识大赛,深入推动合规文化建设,使合规文化“内化于心 外化于形”。

  加强依法合规管理,持续完善机制建设

  多年来,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着力打造“大合规”体系,充分压实责任,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在资源投入、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夯实内控管理机制。在全辖选优配强合规专员,构建双层责任体系,搭建三层协调推进机制,公司、零售、风险、运营四大板块齐抓共管,传达政策,明确要求,层层推进,不断加强依法合规管理工作。

  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加强重点领域管控

  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始终坚持秉承“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深入探索“合规+”模式,将依法合规融入到业务发展中。

  紧抓“依法合规整改年”核心工作,积极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深入开展各项风险排查,针对案件防控及操作风险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飞行检查,实现网点全覆盖;组织反洗钱各项宣传培训及风险排查工作,有效控制洗钱风险;组织开展员工行为等多项风险排查工作,对违规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员工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和家访谈心制度,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员工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对员工异常行为的监控力度,有效防范案件风险。

  加强法治合规宣教,打造合规文化品牌

  为进一步构建法治金融环境,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以金融法治宣教示范点为依托,持续开展法治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一是依托营业网点主阵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金融法治知识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民生法治文化品牌;二是创建人行金融纠纷调解站点,从工作机制、队伍建设、法治宣传、工作质效等维度逐一细化落实;三是参加人行营管部第一届金融纠纷模拟调解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四是走进校园、社区开展金融法治知识宣教,重点关注青年及银发等群体;五是加强内部法治宣教,邀请专家对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解读,保障经营业务可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将不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夯实内控体系、弘扬法规文化、优化改进服务,激情投入,只争朝夕,全力以赴,争做合规履职的推动者、遵章守纪的践行者、持续发展的担当者,推进合规与经营融合发展,助力地方经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争取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