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荣获“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2021/03/31 16:14  

  3月25日,在深圳金融学会组织的2020年度优秀绿色金融创新案例评选中,阳光保险集团“新能源汽车保值保险”和“溢油环境污染责任险”项目,荣获“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这是在国内51家金融单位申报的76个实践项目中,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保险机构,并作为保险行业唯一代表进行现场展示。

  发展绿色金融,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利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和相关产品、绿色发展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等金融工具和相关政策为绿色发展服务”。

  “溢油环境污染责任险”为解决海洋溢油污染风险的保障、救援和恢复提供了解决方案,实现了保险产品支持专利技术向实际应用转换,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降低能源类企业风险敞口的保险产品;“新能源汽车评估师责任险”是利用保险产品的创新属性,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降低了车主贬值预期,扩大了市场规模,推动了产业链的价值创造。

  此次获奖的两个项目是阳光保险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通过上述产品解决相关行业难题,促进新能源汽车及海上石油产业的发展,践行绿色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

  自公司成立以来,阳光保险高度重视创新发展。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表示,阳光保险已经“把创新变成一种习惯”,从管理者到普通员工都主动思考如何做得不同、做得更好。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阳光保险设立了创新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对创新活动和建议的支持奖励。未来,阳光将继续践行金融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不断创新,助力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