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商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科技创新债权融资计划
2021/04/07 17:24  

  4月7日,苏州农商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科技创新债权融资计划——苏州金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科技创新债权融资计划,发行规模500万元,期限1年,是该行继全国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专项债融计划及江苏省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后在绿色金融及科创金融领域的又一创新探索。

  发行人金枪新材是以生产销售高科技、环保型胶粘剂为主的民营制造业企业,同时也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及瞪羚企业。本次绿色科技创新债权融资计划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发行人环保型PUR热熔胶的生产运营,该项目生产过程中的废气采取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方式处理。此次债权融资计划经专业机构认证属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这既是苏州农商银行响应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积极实践,也是该行积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的重要举措。

  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内唯一一家法人上市银行,苏州农商银行于2019年先后发布绿色金融及科创金融战略。本次全国首单绿色科技创新债权融资计划的发行,是该行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的有力体现。也是苏州农商银行首次将绿色金融与科创金融进行有机结合,引入专业担保机构作为增信方,充分发挥本地法人银行优势,支持地方民营制造业尤其是中小科技型企业的有效探索与尝试。

  未来,苏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坚守定位,聚焦服务中小微实体企业,持续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及科创金融发展,不断提升“商行+投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董文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