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印记 弘扬雷锋精神--工商银行泰州靖江支行员工 观看“红色金融足迹”第五站直播有感
2021/04/22 16:46  

  恰逢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追溯红色金融初心、探寻红色金融足迹,传承红色金融血脉,工商银行靖江支行统一组织观看了“红色金融足迹”直播,跟随着主会场及各分会场的几位主持人,走进山西、吉林、湖南、辽宁四个会场,共同回溯了那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色历史,重温了大爱无私青春激昂的雷锋精神。时代变化万千,但雷锋依然像一面旗帜,屹立在精神巅峰上,闪烁着耀眼光芒。

  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赋曰: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青春道德,催绽心灵光芒。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碳;螺丝精神,非是锦上之芳。扎根土地,总得事事优秀;慷慨从容,敢为百姓脊梁。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平凡之不平凡,雷锋精神也。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弘扬不畏艰苦,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钉子”精神。雷锋,他的一生就是艰苦奋斗的一生。他出身贫苦,当过农民,做过工人,他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不管在田间地头,还是工厂车间,他都一不怕苦、二不怕难,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雷锋用实际行动启迪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将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近来,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过程中,大批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负重前行,昼夜奋战在最前线;数千名工人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生产运送物资。默默无闻的战役人像雷锋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献身使命。而身为工行人,为了工行大家庭的发展,我们要处处以大局为重,把自己的职业与岗位看做奉献社会的舞台,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舔砖加瓦,将青春无悔的融入到工行发展建设的进程中去,乐于做一颗工行需要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了客户的切身利益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雷锋日记里曾这样记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集中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特殊品格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面对日益激烈的金融竞争,更应时刻牢记“以客户为中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摆在一个突出的位置,充分体现优质服务、文明服务,持之以恒地实施好规范服务和常规服务。在实际工作中,以热心、真心、爱心来对待每位客户,以真诚服务换取每一位客户的满意。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正徐徐展开,作为青年员工,我们应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工行发展,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递雷锋精神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去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丁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