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靖江支行党工共建、竭诚服务,倾力打造员工幸福之家
2021/04/29 17:05  

  2021年,工商银行泰州靖江支行党委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工商银行“工于致诚,行以致远”集团文化体系下,坚持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切实履行基层行工会组织的职能,坚持发挥工会贴近群众、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支行发展的重心,全面促进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该行积极推进党工共建家园文化理念,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高层推动,行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利用全行性会议、座谈交流、考察检查等契机传导文化管理思路,围绕支行党委和全行重点工作,按照党群组织共建互促、同步提振、合力推进,充分调动党支部、工会的工作积极性,围绕年度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形成党工共建共促新格局。

  该行努力创建“学习型”职工之家,支行通过完善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方案,搭建起员工发展的多元化平台,通过公开竞聘、建立柔性团队等形式,主动在支行内部挖潜人才,完善人才梯队建设,让员工获得更大的职业成就感。通过教育培训、建言献策等各种活动,为广大员工提升综合素质、展现才华创造各种平台和机会,组织新员工进行技能测试,促进新员工业务素质的提升进度,并从中挖掘潜力选手进行重点培养,为更多年轻员工提供更多展示展示业务技能的机会,为提升支行整体服务技能打下基础。

  该行有效利用职工小家建设平台,不断从有形化建设向精神文明建设拓展延伸,着力于家园品质提升工作,对于硬件条件相对落后及配置不完善的网点查漏补缺,强化保障,细化实施,对于新装修的网点,充分倾听员工呼声,对照分行品质提升要求,添置微波炉、小型健身器材等设施,将员工关爱落在实处。在疫情期间高度关心、关注基层员工需求,于细微处落实员工关爱,支行工会主任加强网点巡查,结合网点员工工作需求,为每个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用品,满足特殊时期网点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保障员工身心健康,这一关爱措施得到员工一致好评,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工行大家庭的温暖,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及支行职工之家的凝聚力。

  该行发挥工会职能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工会是职工之家,是职工的“娘家人”,靖江支行坚持“软硬并举、事实求是、体现特色、注重实效”的建家思路,努力创建“和谐型”幸福职工之家,结合党组织为员工“办实事”的承诺,切实为员工服务,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坚持做好员工体检等基本工作;同时,通过员工生日祝福使员工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持续做好与退休员工的联系工作,组织做好体检、节假日慰问等活动,定期举行座谈会,保持沟通与了解,对他们的来信来访,认真对待、热情接待,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工会通过关心职工业余生活和学习、工作、事业、家庭、婚姻等各方面,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解决员工大大小小的问题,对困难员工做好救助和长效帮扶工作,对生病住院员工做好看望慰问工作。

  2021年,工商银行泰州靖江支行通过各项建家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员工人人建家、人人爱家、人人为家的良好风气日渐浓厚,员工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显著增强。靖江支行将继续努力形成“党建引领、工会主抓、各方配合、全员参与”的新格局,真正做到“党工共建幸福家”,推进支行业务全面发展的可喜局面。

  (作者: 靖江 顾钰镭)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