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发布全国农商行 首份ESG报告
2021/05/20 10:47  

  近日,紫金农商银行对外公开发布《紫金农商银行2020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ESG)报告》,这份报告也成为了全国农商行首份ESG报告,开创了全国农商行先河。

  ESG报告是指企业将其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战略、方法及其经营活动在经济、社会、环境等维度产生的影响定期向利益相关方进行披露的沟通方式,是随着资本市场和投资者日渐成熟、社会经济和谐发展需要日渐突出的背景下社会责任工作进一步升级的成果。

  据该报告显示,紫金农商银行从2020年就开始了ESG的探索。该行基于实质性分析模型,根据国家战略、ESG的关联度及利益相关方关切,列出董事会具有重要性的实质性议题,并按照重要性程度进行识别、评估及确认,对全行各项工作开展起到了明显的促进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在2021年启动的十四五规划过程中继续按照ESG引领路径进行编制,并首次明确了规划主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路;规划宗旨定位为农而生、伴农成长,让农民享受与城镇居民均等化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在ESG理念引领下,在公司治理方面继续开展有益的探索,更好发挥各专门委员会的实效性。如在战略与普惠金融委员会职责中增加可持续发展ESG理念的规划与执行;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开始高管考核的改革并引领全行经营发展考核,在分层分类考核方面逐步弱化规模效益增长的考核权重,更多考核客户的覆盖面、客户的增长数量;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承担社会责任监督职能,统筹全行ESG中的S职能贯彻执行;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将农商行支农支小不仅仅明确为监管要求,更是农商行培养核心竞争力、有效防范风险的一种策略。

  作为国际上日趋流行的热点报告,ESG报告能够在相当程度上体现该行的长远前景、管理优势和价值潜力,保障投资者更充分的知情权和决定权,呼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推动该行转型攻坚高质量发展不断走在上市农商行前列。

  (作者:张毅)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