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等5家银行发起投贷联动倡议,力争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21/06/08 15:27  

  新华日报财经讯 6月8日,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联合承办的“金融风帆行”启动仪式暨投贷联动专场路演首场活动在金鱼嘴基金街区路演中心成功举办。

  和普通融资贷款相比,投贷联动式金融机构以股权融资方式,提供持续基金支持的融资方式。商业银行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VC或PE为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以“股权+债权“的投贷联动模式,为处于初创期或成长期的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运用丰富的金融工具,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

  为推动投贷联动模式落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问题。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及投资机构发出投贷联动倡议:一是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各驻区金融机构要以此次路演为契机,携手搭建“行业共研、品牌共建、客户共享”的合作生态圈,形成投贷联动发展引领力。二是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针对科技企业特点,各金融机构携起手来,发挥各自优势特长,通过“商行+投行”协同创新,更大力度开展投贷联动实践,为区内科创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三是加速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借助建邺数字经济产业优势,推动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在服务科技企业的同时,通过科技赋能金融服务的优化与升级。

  作为倡议发起行和当地法人行,南京银行持续深耕科技金融领域,在南京的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50%以上;我们坚持以金融创新服务企业创新,2015年在业内率先推出投贷联动业务,去年升级推出“政银园投”新模式,致力于构建覆盖面更广、专业性更强的科技金融生态圈。

  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说,南京金融业态丰富,产业政策优厚,金融活力彰显,在投贷联动领域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政策红利,不仅为各家金融机构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更为这一业务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南京银行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金融和投贷联动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积极参与建邺区金融服务创新,为科技企业和金融产业协同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采写:储楚 赵伟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