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2021年江苏省“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宁举办
2021/06/10 12:3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在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于2021年6月10日在南京市艾尚天地广场举办了征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和玄武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南京市信用办以及银行、信托、财务等61家金融机构参与。

  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目的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社会氛围,着力提升全社会信用意识,助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仪式现场围绕活动主题,表演了诚信歌曲快闪节目,展现金融行业青年员工推崇诚信精神,践行守信诺言的风貌;仪式现场播放了诚信故事视频,讲述替亲人偿还债务、拾金不昧、勇担担保责任、履行照顾牺牲战友父母诺言等几则故事,荡涤观众灵魂,锤炼受众品格;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征信知识抢答活动,将群众的参与热情推向高潮,大家现学现用,积极回答问题。

  在仪式现场的北侧,人民银行和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布设展台,向过往群众开展征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征信业务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展台前摆放了图文并茂的展板,介绍征信知识,宣传征信法规制度,讲解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案例,引来诸多群众驻足细看。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负责人发表了主题讲话,总结了人民银行江苏省分支机构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制定的政策、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回顾了全省征信从业人员为普及征信知识,传播诚信文化,提升守信意识而付出的努力,肯定了他们爱岗奉献的精神;要求全省各级金融机构继续做好征信宣传工作,解答群众关心的征信问题,为经济金融的正常运转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两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受邀发言,介绍了利用征信数据开展授信业务的情况,揭示了诚实守信在企业获得融资、开展经营中的重要作用,反映了社会信用体系基础设施在经济金融发展中的功效;分享了推广线上方式查询信用报告的经验,讲述了人民银行与金融机构基于方便群众办事原则而合作推出该项服务的经历,鼓励更多的金融同行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启动仪式举办后,征信宣传活动将在江苏省各地陆续开展,人民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将不断拓展征信宣传范围、完善征信宣传内容、丰富征信宣传形式,增强征信宣传的针对性、提升征信宣传的精准化水平、提高征信宣传的质量与效率,形成可持续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征信宣传,提升社会信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为健全社会诚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牢基础。

  (通讯员 严长德)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