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无声世界 关爱空巢老人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第二党支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10/09 10:06  

  为群众办实事,关键要突出一个“实”字。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第二党支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的重要手段,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对接特殊群体需求,用扎实举措办实事,用热忱服务暖人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温暖无声世界,让他们“听”见爱

  有一群孩子,他们的世界被“静音”了,他们听不到鸟叫,听不到海浪声,甚至听不到爸爸妈妈们的深情呼唤……近日,来自南京分行第二党支部优质服务先锋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泰兴市聋儿语讯康复服务中心,看望在那里进行听觉言语康复训练的听障儿童。

  在康复服务中心周静芳校长及老师们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走进整洁干净的教室,与孩子们一起拥抱、亲切交流,陪着孩子们阅读、画画,并给他们送上了爱心礼物。看着那一双双稚嫩的眼睛和一张张洋溢着纯真笑容的脸庞,志愿者们忍不住湿润了眼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将500本绘本图书捐赠给了康复服务中心图书馆,希望孩子们透过阅读,看到更大、更美的世界。

  “能有人过来陪孩子们聊天,和他们一起玩,他们很高兴。虽然他们的听力不是很好,语言表达能力也不是很好,但他们依然能感受到爱和温暖。”据周校长介绍,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可以进一步增进交流,这对他们恢复听力语言和社会交往的能力起到很好的效果。

  关爱空巢老人,让他们“暖”了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风尚,让“温暖恒丰”的公益正能量进一步辐射周边社区和困难群众,中秋佳节期间,在长江路社区网格员的陪同下,南京分行第二党支部又一次走进相府营社区,为社区的困难群众、空巢老人送上了生活慰问品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谢谢你们,还记得我们这些人,我也记得你们,每次节日都来看望我,家里还有你们上次送来的‘爱心帮扶卡’,我都收好了”,看见熟悉的面孔,八十多岁的陈奶奶显得格外开心。陈奶奶是南京分行营业部的一位忠诚客户,因为家就在附近,她时常来营业部坐一坐,喝喝茶,办理业务的同时和工作人员们聊聊天。在陈奶奶的家中,分行第二党支部书记、营业部负责人李广明同志将牛奶和月饼亲自送到了老人手里,与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困难,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享受健康晚年。

  南京分行营业部始终秉持公益初心,为周边老年群体提供一系列的“适老化”金融服务,与困难、独居、孤寡老人们结成了“连心户”——通过设立“银发柜台”“爱心柜台”,优先办理老年客户业务,提供存折等传统产品、现钞兑换和纸质账单打印等传统服务;利用网点公益设施和区域,为老年群体提供阅读、品茶、量血压等便民服务;积极开展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识别电信诈骗、养老骗局,提升老年客群理性投资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如今,网点周边的老年客户已经习惯了在网点内读书看报,习惯了累的时候在厅堂喝杯茶休息一会,还有些老年客户还会定期请大堂经理帮忙量量血压,恒丰人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体现到了实处……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第二党支部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向上、向善、向美”的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传递恒丰银行的温暖与担当。

  (通讯员:樊圆)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