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担保难有了“新解法” 恒丰银行为科创型小微企业克服“成长烦恼”
2021/10/09 15:38  

  新产品研发不再担心抵押担保不足,产品线升级、新厂房开建资金有保障……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无锡分行持续加大对科创型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引金融活水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消除中小企业“成长烦恼”。

  “普惠贷”缓解企业“资金渴”

  科技创新是推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强大引擎,但很多科技型企业由于“轻资产”“缺担保”及长期处于初创期的的特性,获得银行传统授信的难度较大。

  江苏江阴伊克赛特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发明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主要为北京奔驰、上海大众等汽车制造商提供配件服务。近期,伊克赛特公司与某知名汽车制造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参与其2021年新款车型汽车的内饰件研发。“新产品研发急需大量资金用于新设备和原材料采购,原本的应收账款回款进展又非常缓慢,资金短缺成了眼下‘卡脖子’的难题,甚至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和购货方的战略合作。”企业负责人承忠新忧心忡忡。

  (无锡分行客户经理实地调研伊克赛特汽车饰件生产车间)

  今年8月,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利企联千户”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伊克赛特公司的资金需求。为破解抵押担保不够的融资难题,分行业务团队敏捷反应、跟踪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普惠贷”业务方案,纯信用、无抵押,由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作为增信手段,两周内即完成了200万元的贷款发放。

  “有了恒丰银行这笔贷款,新产品研发将在下半年进行量产,预计今年即可实现1700万元的新增销售,当前在手订单充足,与市场知名汽车制造商顺利合作也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机会。”承忠新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厂房按揭贷”帮助产品线“搬新家”

  无锡智佳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制作和销售各种自动化设备的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主要为制造企业提供元器件、关键零部件及精密仪器检测服务,目前拥有16项技术专利,获得了汽车人脸识别在线生产配套数据传输系统等3个软件著作权。相对普通的制造型企业,智佳瑞的产品与服务需要根据需求进行一对一的研发设计,因此其产品更新换代更快,需要的科研成本更高。

  (智佳瑞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人员介绍检测仪器设备产品)

  近期,智佳瑞科技公司计划购置新厂房进行产业线升级,扩大设计、生产、检测团队,但是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速度放缓,新厂房的购置资金让企业犯了难。了解该情况后,无锡分行第一时间派专人上门与其沟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设计融资方案,“厂房按揭贷”成了解题的最优选项。该产品以企业所购产业园区内的厂房为抵押物,参照住房按揭贷款的操作模式,在企业支付规定比例的首付款以后即可申请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所购厂房成交价的80%,期限最长可达10年,还款方式灵活可选,有效破解中小微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由于企业用款较急,无锡分行迅速以“一对一”服务方式深入对接金融需求,特事特办、专人专岗,开辟审批放款“绿色通道”,不到一周时间,426万元“厂房按揭贷”顺利到达企业账户。有了这笔贷款,企业不仅能够顺利入驻新厂房,还能腾出手专注于对产品研发的投入,预计明年8月份新生产线全部投产后产能可扩大一倍。

  瞄准科技企业担保难、抵押物不足等融资难题,恒丰银行无锡分行依托总行科技优势和产品支持,利用上级行南京分行出台的相关配套支持政策,拓宽抵押担保范围,积极探索“政府+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知识产权”等担保方式,降低融资担保服务门槛;利用链式服务优势,下沉服务重心,精准、高效对接园区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提高融资便利度。截至目前,无锡分行普惠贷款较年初增幅达68.67%,助力科创型小微企业在成长路上不再等“贷”。

  (通讯员:孙超)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