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惠企纾困见实效
2021/10/11 09:46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是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金融支持。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等方面奋楫前行,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疫情防控“做表率” “贷”动抗疫“加速度”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调整信贷策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社会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百姓口碑。

  南京市二院汤山院区是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设有南京目前最大的负压病房,也是江苏省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在南京市及江苏省防疫抗疫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与南京市二院开展合作近10年,在前不久又一轮疫情发生后,南京分行主动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多次为市二院捐赠防疫物资,并组织员工参加志愿服务。同时,南京分行主动向总行申请,在授信总额1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又继续给予该院更大的贷款利率优惠,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全力满足其有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作为省属法人银行,服务好医疗卫生行业发展,是江苏银行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的务实举措。在总行的关心支持下,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目前已与34家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提供包括利率优惠、快速审批、软硬件建设等在内的一系列优质金融服务。此外,该行还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秦淮区中医医院等合作打造“智慧医疗”项目,为医院、医生、患者在诊疗就医各个环节带来便利。

  率先支持“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 哺育实体“枝繁叶茂”

  科技是国之利器。近年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对照总行新战略、新要求,秉持“帮小微就是帮自己”“做小微就是做未来”的理念,坚持把科创金融作为发展重心,持续加大对科创型、人才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被评为“南京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有功单位”。

  今年5月中旬,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在调研走访中得知,南京市“卡脖子”技术攻关领域的科技企业南京萨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该企业从事的国产化电路保护微型片式元器件的光敏导电银浆关键技术研发在行业中具有全国领先地位,是重要的“卡脖子”技术创新攻关项目。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经营处于高速成长期,今年的研发项目就有7项,其中“银浆项目”更是作为省重点项目推进,“我们引进了‘轻工业部南京电光源研究所’的专家团队和科研平台,以此突破关键技术,在内部同时成立了以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加上今年新工厂‘厚薄膜工艺’产品线的建设,公司的流动资金一度出现了短缺。”

  5月21日,南京分行完成该企业1000万元的“卡脖子专项贷”特色融资服务方案设计和申报,当天即获得项目批复,仅一个工作日,贷款资金就顺利发放至企业账户,成为江苏银行全行范围内首笔落地的同类金融服务项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卡脖子专项贷”是江苏银行为了精准支持“卡脖子”技术攻关领域的信贷需求,向从事和服务“卡脖子”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的科创企业或人才个人发放的、专项用于“卡脖子”技术创新攻关项目的相关研发及生产活动的信贷资金。此次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及时提供的1000万元贷款,为这家企业的研发生产注入了“强心剂”。

  江苏银行依托大数据技术打造“随e融”智能平台,使得1000万元以下的科创企业融资只需在微信上“扫一扫”就可以获批贷款,人才型企业可以在江苏银行申请“人才贷”“人才卡”“人才理财”等一系列专属服务。此外,该行还与南京经开区、江北新区携手,首创开发“园融智慧”模式,和园区协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正向全省范围推广,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产品渠道“多重发力”,在深化转型中持续提升科技金融核心竞争力。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将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咬定目标、抓好落实、砥砺前行,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贡献金融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