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财务管理赋能充电 激活战略落地内生动力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举行计财条线“特训营”
2021/10/11 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新五年战略规划及计划财务条线各项政策要求,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激发财务管理支撑战略落地的内生动力,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开展了2021年计划财务条线“特训营”,通过战略规划宣讲、财会技能竞赛及财务专项培训等内容推动以赛促训、以学促用,全方位提升分行财务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

  深化考核导向分析,提高战略管理能力

  在计划财务条线会议上,分行计划财务部负责人按照总、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重点宣贯了总行新五年战略规划的内容,就今年以来的考核政策、经营导向及费用管理等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条线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会议还组织各经营单位财务管理人员围绕“如何落实新五年战略规划、目前财务管理存在的差距、所需求的帮助”等课题,进行深度交流讨论。通过现场交流,进一步推动分行各层级财务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协同步调,将思想与行动精准对标全行战略转型发展,努力发挥职能部门对经营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作用。

  强化业务竞赛练兵,提高岗位技能水平

  当天,分行财会综合技能竞赛如期举行,来自二级分行及南京本部财务运营条线的19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了竞赛比拼。结合工作实际,本次竞赛将财务资负条线的制度及政策法规等内容纳入考察重点。通过此次竞赛,检阅了分行财务条线的学习培训成果,“点燃”了大家钻研业务、比拼技能,努力成为财务管理专业化人才的学习热情,更加坚定了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

  聚焦服务经营发展,提高财务管理质效

  为进一步落实总行“做细成本”战略支柱,规范财务管理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分行计划财务部组织了集中采购、经济资本专项培训。集中采购培训针对采购制度法规、流程管理及系统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采购的过程管理及采购人员的合规廉洁意识,下一步将编制采购管理“明白纸”,切实解决采购部门的难题,使操作更规范、受众更明白、办事更满意;经济资本培训进一步传导价值创造理念,通过对经济资本的内涵及计量要素进行解读,结合现场案例测算演示,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经济资本管理的重要性,理解如何通过强化经济资本工具应用,推进财务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此次计划财务条线“特训营”是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职能部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的生动体现,进一步沟通了思想、解决了难题、凝聚了士气。下一步,南京分行将继续发挥好财务管理的决策指引、风险控制作用,通过走访调研、学习培训等精准服务,全面提升财务队伍整体素质,促进财务管理质效水平,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通讯员:邢惠雯)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