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关爱失能 保障桑榆健康 ——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开展重阳节慰老活动
2021/10/19 10:41  

  10月14日也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夏日暖阳虽已被整整秋风取代,热情的关爱活动却温暖了爱德仁颐养中心—在颐养中心的活动场馆内,数位失能老人的家属收到了来自中国太保寿险南京中心支公司捐赠的生活用品。

  重阳节慰问活动现场(图/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

  为充分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响应南京市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中国太保寿险南京中心支公司举办“医心关爱失能,保障桑榆健康”重阳节慰问活动,以物资与服务为辖区失能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伴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老年人失能的情况变得普遍,老年人已成为失能人群的主体。此前,国家建立了全国统一的长期护理失能等级评估标准,以关键机制支持了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的落地。在此基础上,南京市于7月1日全面推行失能人员照护保险,保障失能人员特别是失能老年人享受健康红利。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秉持着用心承诺,用爱负责的服务理念,以有温度、专业性的保险服务加入多层次护理保障,高度关注失能保险项目,并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护航项目的正常运行。

  重阳节慰问活动现场(图/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

  “愿为南京市失能保险担起排头兵、先行者的战略使命。”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任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太保寿险以三项服务举措服务失能保险:一是把握失能保险政策精神、维护基金安全;二是加强评估照护机构管理、满足群众需求;三是强化稽核、维稳社会舆情。

  重阳节慰问活动现场(图/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

  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紧抓政策内核,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失能民众的权益保驾护航。政策的落实在于精准灌溉,有针对性地给予不同程度的人员补贴与服务。

  关爱失能老人项目不仅是为解决社会问题,更是一项惠民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切实减轻了失能人员家庭中精力与经济的双重承压。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强化失能保险稽核,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同时对于失能人员自身来说,由于传统雇佣的护工与社会养老机构缺乏全面专业的护理知识,护理条件与效果无法保障。中国太保寿险以自身保险服务推动形成机构、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失能护理体系,保障了失能老人的人性尊严、落实了老年优待政策,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据悉,本次重阳节敬老活动是由中国太保寿险南京中心支公司在市、区两级政府支持下,联合爱德仁谷颐养中心举办;南京市栖霞区政府,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市、区分局,南京市栖霞区民政局,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南京中心支公司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南京市爱德仁谷颐养院,南京颐和老年康复护理中心等养老机构代表及失能人员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

  延展阅读

  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明确规定,南京市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长期失能且失能状态持续3个月以上,评估为重度失能等级,可按照规定享受生活照料与密切相关的照护服务,参保人或者其代理人可通过我的南京线上App或就近向承办机构服务柜台提供失能等级评估申请。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