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践行绿色金融 绘就发展“低碳底色”
2021/10/21 11:17  

  近年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国家与地方绿色金融政策,争当系统内的理念领跑者、区域内的价值贡献者。以“创新一批产品、聚焦一批客户、倾斜一批资源”为方向,从“三个强化”入手,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推出面向绿色企业票据融资优惠产品,助力江苏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票据贴现量1131亿元,服务企业1118户,对公绿色信贷规模达到114.15亿元,较年初增长77.66亿元,年增幅高达213%。

  强化战略引领,把握绿色发展“主动权”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成立绿色银行领导和工作小组,多条线多部门共同参与,积极开展“绿色+”等绿色金融创新试点,丰富绿色金融应用场景,完善绿色信贷产品与服务供给体系,统筹推进全行绿色金融业务开展。今年来,该行相继下发多项绿色金融的业务指引及实施方案,引导全行绿色金融业务开展。该行聚焦产业金融,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新兴绿色产业支持;聚焦供应链金融,为绿色产业链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支持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的企业发行绿色债等重点领域专项债券,引导资金向绿色领域聚集。

  强化产品创新,打好绿色金融“组合拳”

  在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国家、人行政策要求,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该行率先响应江苏绿色再贴现试点工作,推出面向绿色企业票据融资的优惠产品“绿票惠”,该产品重点服务江苏区域内绿色企业,包括民营、小微、科创类等等,致力于发挥商业汇票在进绿色发展、推动节能减排、发展清洁环保产业、解决突出环境况题等方面的支持作用。

  “‘绿票惠’比银行流动性贷款的利率要低大概2个百分点,每千万元贷款可省下20万元利息。而且办理速度很快,几天时间贷款就到账了!”江苏一家主营太阳能发电产品的小微企业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据了解,绿票惠”产品具有“多、快、好、省”四个亮点。“多”是产品额度充足,有效保障符合条件的区域内绿色企业;“快”是依托中信银行“快速贴现”服务,为绿色企业客户提供高效贴现,从企业申请到资金到账最快仅需5分钟;“好”是线上操作,绿色便捷,价格稳定,一月一价;“省”是“绿票惠”产品提供专属定价通道,助力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的低成本融资,解决了绿色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强化综合服务,构建绿色蝶变“生态圈”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履行绿色发展使命,提供“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的综合服务。该行充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运用“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货币市场+资本市场”的服务理念,全景融资助力高端制造,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在绿色基金合作上,通过与政府合作产业基金,重点关注环保整改项目、绿色产业的引导、绿色产业的整合,绿色产业的招商引资;通过与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合作绿色基金,重点关注绿色产业的整合、并购等机会。坚持“产投”+“产融”相结合的投贷联动,针对企业初创、孵化、成长、成熟不同时期,该行牵头整合中信集团内券商、PE机构资源,为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制造等绿色新兴产业提供贷款和股权投资等服务。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