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 唤醒“沉睡”国债 守护百姓权益
2021/10/22 18:22  

  由于年代久远、国债投资者遗忘等原因,部分投资者持有的国债到期未能及时兑付,但到期未兑付的国债不再加计利息,未兑付的时间越长,投资者的利息损失就越大。为此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组织开展国债到期提醒兑付(以下简称国债催兑)工作,切实保障国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制定催兑行动方案,推动兑付工作加速提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建立南京市国债催兑工作机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工作通知》《开展无记名国债(国库券)提醒兑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召开全辖储蓄国债承销机构联席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要求全市国债承销机构务必做到百分百提醒,努力提高兑付率。对于存量大、推进慢、成效弱的国债承销机构,采取约见谈话等措施开展专项督导。

  构建催兑多维宣传网,实现宣传范围广覆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催兑多维宣传。指导国债承销机构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和主流报刊等方式提醒投资者兑付到期国债,确保提醒兑付宣传告知范围全覆盖无盲区;组织制作无记名国债(国库券)到期兑付卡片和易拉宝宣传文稿,在承销机构营业厅堂张贴国库券兑付海报,公告国库券兑付基本信息;指导南京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在大厅摆放国库券常年兑付提醒标志,设置窗口负责专项兑付,有效提升提醒兑付工作服务质量。截至10月14日,已兑付国库券72张,同比增长38.4%。

  提升催兑精准服务效能,践行服务为民承诺。着力推行“跨前一步”的理念,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质量。建立人民银行、国债承销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和基层派出所四方协作机制,持续查找应兑未兑储蓄国债投资者信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查找逾期储蓄国债持有人,力争应兑未兑储蓄国债投资者应知尽知。老百姓的烦心事,也是工作的突破点,对于行动不便的投资者,协调承销机构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协助办理逾期储蓄国债兑付手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债为民”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难题。

  通讯员 张安菁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