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9岁成理赔集中年龄段?大都会人寿360Health 2.0聚焦健康“关键时刻”
2021/10/25 15:21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Sino-US United MetLife)9月份理赔报告显示,医疗险理赔件数占据所有赔付责任之首,占比为85.3%,重大疾病理赔金赔付金额占比76.4%;理赔件数中男性人数占比48%,女性人数占比52%,而30到39岁是9月理赔的较集中的年龄段。

  现代都会人群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加之外界环境污染等多重因素,健康隐忧不断增多。我国近20年恶性肿瘤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升高的趋势。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增患者达226万,乳腺癌也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在中国,2020年有41.6万新发的乳腺癌患者,占全球新发的19.9%, 平均每76秒,就有1例确诊。从2000年开始,40岁以下人群的发病率在持续增加。

  根据江苏分公司9月份理赔报告显示,9月该公司最高的一笔理赔金额为75万元,顾问行销渠道客户W先生2018年3月投保《都会健康两全保险》、《附加都会健康长期重大疾病保险》,2021年9月确诊甲状腺恶性肿瘤,通过IMAP向公司申请重大疾病保险金,经公司调查审核,同意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50万元,癌症特别给付金25万元。报告显示,男性重疾TOP3分别为甲状腺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白血病,女性重疾TOP3分别为甲状腺恶性肿瘤、乳房恶性肿瘤、支气管和肺恶性肿瘤。

  近几年,癌症、慢性病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家人及自己的重大疾病风险”成为最为关注的健康问题,反映出都会人群的健康焦虑。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是位列中国高发癌症的十大之列,男性高发为肺癌,女性为乳腺癌。当人们的收入不断提高,身体则在不断透支,健康问题是每个人与家庭都刻不容缓要预防与解决的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大都会人寿抓住人群痛点,推出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360Health 2.0的创新升级。

  其实,早在2018年,大都会人寿在亚洲率先推出专门的健康子品牌360Health,提供涵盖日常预防咨询、早期诊断支持、专业医疗资源、持续康复支持和全面财务保障等五个维度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

  升级后的360Health 2.0健康解决方案针对客户家庭成员不同的健康需求,提供全面契合的一站式家庭健康解决方案和灵活可调的医疗健康支持,协助客户和家人防患未然。同时率先推出“健康关键时刻的专案支持”,聚焦日常预防咨询和早期诊断支持阶段的服务创新升级,配备“专案管理师”资源,从发现高发重疾潜在健康风险的早期关键时刻开始,整合优质健康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优诊专案支持和专业指导。

  大都会人寿客户中心部负责人邓懿薇介绍,大都会人寿推出的“健康关键时刻”的专案支持服务,从发现高发重疾潜在健康风险的早期关键时刻(如肺结节、乳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开始,提供优诊专案支持和健康管理,协助客户积极预防、了解和管理健康问题,由专案管理师全程提供专属贴心关怀,整合优质健康资源,全程提供专业指导与协助。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健康等于60%的生活方式加上15%的遗传因素、10%的社会因素、8%的医疗因素以及7%的气候因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个人健康管理的重要策略。大都会人寿首席市场官姚兵表示,后疫情时代,国人对于健康有了全新的思考和前所未有的关注。随着长寿时代来临,以及二胎、三胎时代家庭结构的变化,都会人群的医疗、子女教育、养老等问题对整个家庭的经济影响不断增大,家庭抗风险的需求不断上升,人们对家庭健康解决方案的需求与日俱增。“保险的商业本质不是销售产品,实际上应该是提供人生规划的保障解决方案。 ”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