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目标,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举行“绿色+”信自然银政企高峰论坛
2021/10/26 16:33  

  为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创新金融方式助推绿色环保经济,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无锡举办“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环保生态”绿色+·信自然银企论坛。中信银行总行、南京分行相关领导,无锡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中信证券、信银国际以及来自远景能源、泰富特钢、朗新科技、利通电子、江苏国信、天合光能、金斯瑞、当升科技、国电南瑞、艾欧史密斯、恩华药业等企业高管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的可持续路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能”、增添更多“绿色活力”。

  本次论坛活动以“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环保生态”为主题,搭建银企绿色沟通平台,建立互信互惠共赢合作机制,助力江苏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转型。会上,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处长刘敏婵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无锡样板”模式,中信证券研究部副总裁于翔做了宏观经济及碳中和观点分享,远景能源投融资总监乐秀卿介绍了“远景零碳技术伙伴助力企业和政府能碳双控”,中信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私人银行部、信银国际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绿色金融体系情况及相关金融产品。

  据介绍,中信银行基于对各行业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以及“双碳”下金融需求的理解,建立并不断完善了中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从政策方面完善授信政策、激励政策以及业务补贴,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从资源方面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大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还有实业”的服务;产品创新方面在全新的领域、场景下,根据客户需求,加快产品服务创新,推出了“订单e贷”、“外汇交易通”、“信福充电宝”等特色产品。

  订单e贷是中信银行为核心企业上游的小微供应商提供的融资服务产品,在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建立合作的背景下,通过采集经销商历史交易数据、订单数据以及公共基础数据,为其下游小微企业经销商提供用于支付预付订单货款。一次授信、随订单支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自动审批,全流程线上化,非常便捷。

  “外汇交易通”是中信银行将金融科技融入银行传统业务的一次成功探索,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即期、远期、掉期、期权等外汇资金产品的在线报价、交易、交割、查询、管理、图表以及资讯六大功能模块,对助力市场经营主体,尤其是中小微外汇业务客户实现高效便捷的汇率风险管理与资金汇兑业务办理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信银行是国家电网首批线上缴纳电费平台的合作签约银行之一。为此,该行还推出了“信福充电宝”业务,为用电企业支付电费丰富了结算手段,为国内证使用拓宽了应用场景。信用证结算电费的方式,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国内证融资期限灵活,一年以内均可办理,且成本低,可为企业节约30%左右的财务成本。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周捷表示,秉持理念先行原则,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署要求,致力于推动绿色金融纵深发展,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下阶段,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绿色金融产品的推广运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新思路”拓展“新机遇”,共同赋能江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信力量。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