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十八载 踏浪逐梦再出发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成立十八周年纪实
2021/10/28 18:53  

  从2003年到2021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18年奋斗历程。植根于江苏这片金融发展的沃土,江苏省分行与江苏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分行贷款余额从成立之初的51.5亿元,增长到2021年9月末的1692亿元,增长了31.9倍。尤其是“十三五”时期,信贷规模年均增速达13.1%,高于全系统平均水平0.85个百分点,高于江苏银行业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贷款新增、投放等各项指标不断刷新成立以来最好水平。

  聚焦主责主业,鼎力支持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成立以来,江苏省分行支持了超过5800亿美元的进出口;支持了60多个境外投资和承包工程项目,项目遍布五大洲近30个国家。“十三五”时期,外贸产业贷款余额增长超过75%,占分行总投放贷款比重超过90%。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境外项目地图)

  支持实体经济再加码,彰显政策性金融本色。积极支持江苏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助力江苏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成立以来,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5000多亿元,制造业贷款占比连续多年位列江苏省金融机构首位。

  积极贯彻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江苏省分行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支持江苏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在苏落地取得新业绩和新成效。“十三五”时期,分行累计投放“一带一路”相关贷款超千亿元,期末“一带一路”贷款占比超过20%。

  (联合牵头组建盛虹炼化一体化银团项目,创江苏省银团贷款融资总额最高纪录)

  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新冠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分行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举全行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发放系统内首笔人行专项再贷款,疫情期间支持企业户数和贷款金额在系统内名列前茅。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战略,先后派驻2名骨干员工挂职贫困县,将农业现代化和产业扶贫相结合,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通过加强银政合作与同业合作,努力克服机构少、人员少的困难,积极探索政策性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先后采用自借统保、统借统还、银行转贷、小微直贷等多种支持模式,支持小微企业4000余家,带动和稳定就业20余万人。

  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江苏省分行坚持创新驱动,建立并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管理体系,创新使用客户分类管理、贸易金融“五维联动”等先进的工作模式,有效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分行围绕企业的物流链和资金链梳理企业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债券承销、咨询顾问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将政策性金融的服务触角不断延伸、下沉。

  坚守风险底线,追求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分行始终把合规经营放在重要位置,将有效防控化解风险作为分行经营的生命线。“十三五”时期以来,江苏省分行资产质量逐年向好,不良贷款率持续控制在全系统和全省平均水平以下。

  18年来,江苏省分行深深植根于江苏大地,辛勤耕耘、茁壮发展;18年来,江苏省分行致力于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始终如一、初心不改;18年来,江苏省分行见证了江苏实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与江苏广大实体企业一路同行、相伴成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发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作风,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