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银行三季报:净利润增长17.51%,稳守“基本盘”同时,筑牢新“护城河”
2021/10/30 08:43  

  能够一直稳健增长的上市公司凤毛麟角,但苏农银行(603323.SH)正是其中之一。Wind数据显示,苏农银行自2016年上市以来的近五年期间,每个季度财报的净利润都实现了同比增长。而这一趋势正在延续。

  10月29日晚间,苏农银行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显示,该行经营效益继续稳步提升。前三季度1-9月实现营业收入28.62亿元,同比增长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8亿元,同比增长17.51%;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同比增长18.37%。

  值得注意的是,苏农银行的发展规模也取得稳健增长,截至9月末,该行总资产余额突破1500亿元,达到 1534.29亿元,当年新增139.39亿元,同比增长超10%。各项存贷款增长额均突破100亿,其中,各项存款余额新增121.87亿元,同比增长11.42%;各项贷款余额新增135.48亿元,同比增长17.25%。

  同时,苏农银行的资产质量正持续改善中,尤其不良率和逾期率双降。三季报显示,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至1.06%,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不良贷款的比例较年初下降7.95个百分点至23.37%。此外,拨备覆盖率较年初提升64.78个百分点至370.09%,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加强,资产整体质量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多年保持业绩有效增长的公司,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成了市场明星。那么,苏农银行是凭借什么,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作为一家立足苏州的法人农商银行,苏农银行始终坚持服务本土、守正创新,力争做一家在支农支小方面精耕细作的银行,在服务绿色发展、服务科创型企业方面领先的银行。

  苏农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军到任后,提出“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的发展目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入推进,该行加强开拓苏州这一“中国最强地级市”的广阔城区市场潜力,截至9月末,苏州地区(不含吴江)贷款144.92亿元,较年初增长73.91%;占全行贷款比重15.73%,较年初提升5.13个百分点。

  在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的基础上,苏农银行也在持续深化改革转型。“精耕零售”,即是徐晓军为苏农银行进军苏州城区确定的核心路线。目前,零售转型效果凸显,业务结构更趋优化。截至9月末,零售贷款占总贷款比例26.20%,较年初提升2.35个百分点;储蓄存款占总存款比例43.28%,较年初提升3.84个百分点。

  今年初,苏农银行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着眼服务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服务制造业发展,推出“中小企业培育回归计划”,提出要全力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管家”。截至9月末,共培育回归客户2117户,新增贷款有效户1310户,新增贷款投放108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54.84亿元,较年初增长23.93%。

  近年来,众多银行服务下沉,服务中小微由“蓝海”变成“红海”,苏农银行又走上了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科创金融之路。先后发布绿色金融战略,推出绿色信贷系统,成立科创金融中心和科技金融产业园支行,承接苏州市绿色低碳金融实验室建设,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贡献更高的价值。今年成功发放江苏省首笔排污权抵押组合贷款,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科技创新债权融资计划,中标江苏省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转型工作走在同业前列。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