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外贸新业态 专题讲座培训
2021/11/04 17:12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国办发[2021]24号)精神,助力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进一步提升服务外贸产业发展的水平,11月3日下午,江苏省分行邀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韩剑教授来行开展外贸新业态专题讲座。

  会上,韩剑教授从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内涵、发展状况及问题、所需的金融支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传授分享。他提到,近年来以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海外仓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呈现高速发展势头,外贸新业态具有数字化、平台化、普惠化、个性化、生态化和服务全球化等特征,已逐渐经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江苏作为外贸大省也在大力扶持外贸新业态发展,各地市都在积极探索推动外贸新业态发展的有效模式。

  韩教授建议,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重点支持外贸产业发展的金融机构,要把握好外贸新业态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紧密结合外贸新业态的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外汇展业能力,同时利用好自身优势,与政府有关部门、金融同业等深化合作,为外贸新业态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

  讲座后,江苏省分行参会人员与韩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推动海外仓建设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后续将深入学习政策知识,加强创新协作,积极探索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的新路径,争取为外贸新业态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