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南京分行: 抢抓北交所开市机遇 专注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2021/11/15 15:29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交易,首批81家上市公司正式亮相,其中不乏江苏本土企业的身影,更闪耀着在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上独具优势的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的服务之光。

  11月15日,南京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相北交所首批企业上市仪式

  把握“北交所”新设契机,助力本土“专精特新”企业上市

  9月3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注册成立,面对北交所成立的时代东风,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北交所”专项金融服务推动小组,将“服务好科技型企业,服务好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推动科技创新,促进金融发展”的工作目标落实、落细、落到位。

  南京云创大数据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与云创大数据的合作始于2018年,近年来该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与云创大数据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合作成效显著。目前,云创大数据企业已成功进入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这是企业继2020年进入创新层以来的又一发展里程碑,继而成为南京首家精选层挂牌公司,并被工信部评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企业筹备上市以来,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以“积极推荐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切实做好投资者教育,持续推进特色产品服务对接”等专业服务跟进企业上市进程,赢得客户信赖。期间,该分行先从流贷开始为南京云创大数据盘活资金,此后以打通上下游供应链的票据业务等为切入点,有效强化企业授信,同时辅以推介风投、券商、评级机构等顾问服务,为其成功上市保驾护航。针对云创大数据“业务新、融资难”的特点,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从把控实质风险的角度为其提供融资支持,全面解决其上市前过渡性资金缺口问题,使企业财务资金系统实现规范化运营。云创大数据挂牌后,该分行趁热打铁,积极创新投贷联动、商投互动,通过高效服务助力企业高速成长。

  创新“科技金融”产品体系,持续强化“科技银行”使命担当

  为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提供服务,只是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服务于科技企业的一个典型案例。作为“南京科技银行”的一员,该分行服务的很多初创型中小企业,都是从10万元、50万元贷款开始,获得该行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才得以发展壮大的,部分已成长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核心,为科技企业打造优质完善的金融产品体系,主要体现为“三化三聚焦”。

  “特色化驱动”——积极打造科技金融特色品牌。北京银行一直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科技金融是北京银行加快转型发展、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业务发展方向。全行设立并升级科技创新金融中心,共设立26家科技特色支行,累计为3万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7000亿元;积极服务新三板改革和北交所发展,服务北京地区新三板企业近600家,全国22%、北京市75%的新三板精选层和创新层挂牌企业都是北京银行客户。

  “科技化赋能”——推动特色金融业务向线上化、智能化、场景化转型。研发上线对公“银税贷”“房抵贷”“流水贷”等线上产品,上线银担在线系统,提升银担合作质效。研发面向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专属线上化信用贷款产品。

  “数字化转型”——加快普惠金融数字化。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解决普惠小微企业融资等领域的痛点难点,打造金融数据融合应用新模式。

  整合区位资源优势,赋能“科创金融”升级发展

  “北交所”这一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打造的上市融资平台,用75天开市的纪录,诠释了新“北京速度”,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也将积极借助北京银行与北京证券交易所深度对接以及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的宝贵机遇,在规划定位、服务对接、专营模式、产品体系、科技支撑、多方合作等六个方面,大力推动实现科创金融的全面升级,高效呼应新“北京速度”,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赋能本土科技公司、上市公司稳健成长,为江苏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践行更多的金融使命与担当。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