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行:把温暖“适老”服务送上门
2021/11/17 18:00  

  今年以来,江苏农行针对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推出一揽子差异化服务措施,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不断提升“银发”客户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行南京尧化支行积极打造安全、无障碍的适老化服务,努力提升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了解到尧新社区居民有更换三代社保卡的需求,考虑到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为方便居民,该支行成立上门服务团队,上门为社区300余居民办理社保卡更换,实现零距离为民服务。

  对因特殊情况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农行网点人员在仔细了解核实客户情况及需求后,开辟绿色通道,将银行金融服务送上门,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农行南京玄武支行营业部周边居民区较多,人口稠密,老年客户较多。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客户,该网点成立了“银发”志愿服务团队,对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高龄、重病、伤残等特殊老年客户群体,网点开辟绿色通道,志愿服务队伍采用便携式智能设备,提供专业、人性化的上门服务。今年3月初,李女士前来农行南京玄武支行营业部咨询,表示自己的父亲目前卧病在床,无法亲自前来网点办理业务,感到十分焦急。了解到李女士的情况,网点志愿服务团队立即行动起来,携带文件及便携式智能设备,随李女士前往医院。网点客户经理拿出准备好的文件,耐心为李女士的父亲讲解业务流程,指导并协助其进行影像采集、签字等工作,最终李女士父亲的业务顺利办理,令李女士感动不已。自2021年以来,农行南京玄武支行营业部已累计上门服务老年客户5次。

  为了不断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基层网点办实事,江苏农行根据“银发”客群需求,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致力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助老、乐老”的金融服务及非金融服务。农行南京秦淮中山东路支行通过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手把手教授掌上银行使用方法、配备软垫座椅和老花镜等日常辅助用品,做细做实各项优化服务老年人的措施。一天,一位中年女性客户来到该支行,向大堂经理说起自己近来的一件烦心事。原来,她最近发现母亲名下有几张普通存单到期,但母亲患有中风长期卧床,因为年事已高又不记得密码,无法到银行完成支取,而家里现在又急需这笔钱支付医药费。了解到事情原委后,大堂经理立即向网点内勤行长王荀进行汇报。王荀根据制度要求给出了上门核实的处理意见,随后该支行副行长张文晶和行长杨丽萍立即和客户一起双人上门,完成了相关业务的授权书面签,并与被授权人、授权人录音录像和拍照记录,然后马不停蹄赶回网点,及时帮助客户完成资金支取付掉了医疗费。客户对农行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并对银行细致、专业的服务表示赞赏。

  下一步,江苏农行将持续深入推进金融服务“适老化”, 让优质服务触达每一位客户,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耐心、细心、贴心的优质金融服务。

  通讯员 陈尧 尹海郦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