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共建“六项工作机制” 提升监督执纪素能
2021/11/19 11:39  

  上月,启东市纪委抽调启东农商银行3名纪检、审计人员,参加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以干代训,提升银行纪检人员的工作素能。

  今年6月,启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与启东农商银行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建立“六项工作机制”。即指导督促机制,以市纪委“两个责任”检查整改为切入点,提升银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机制,以市纪委抽调银行纪检人员参加重要节点检查为切入点,增强银行监督执纪能力;资源共享机制,以市纪委专家任“廉政顾问”为切入点,提升银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人才培养机制,以市纪委专家授课、银行纪检人员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银行纪检人员的专业技能;党建联盟机制,以行党委与市纪委机关工委联学联建方式,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教育培训机制,以行纪委共享市纪委业务培训、警示教育片、宣教基地等廉政教育资源为切入点,丰富行纪委廉洁文化教育内容。

  在启东农商银行召开的信贷条线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上,启东市监委副主任郁豪杰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职务犯罪的种类和意义,阐述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内涵和释义。此次专题讲座是“六项工作机制”的又一实践,切实增强了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讯员 黄炳英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