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行动抢抓北交所开市机遇 赋能江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
2021/11/22 09:03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闸,江苏首批12家上市公司,全部为中信银行企业客户,充分彰显了该行在创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方面的显著成效。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近年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利用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资源,把握资本市场历史性机遇,打造了覆盖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不断赋能“江苏制造”的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差异化金融服务 赋能江苏“专精特新”企业上市

  “感谢中信银行的硬核支持,我们将把握发展机遇,打造智慧医疗,让我们的产品像电器一样走进千家万户!”鹿得医疗董事长项友亮对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高效的审批速度和有温度的专业服务赞叹不已。据介绍,鹿得医疗是一家长期专注家用医疗器械研发及制造的高新技术公司,以机械血压计、电子血压计、雾化器、听诊器等家庭医疗器械与相关零配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入选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属南通分行协同中信建投证券积极与该企业对接,全面把脉企业发展,结合实际经营和资金需求,为其量身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于9月27日顺利放款4000万元,有效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与扩大生产。

  鹿得医疗只是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服务江苏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深耕江苏区域市场,通过系统推动,深入一线调研对接,提供差异化服务与资源倾斜,在服务创新型企业方面建立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2021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通过针对成长期科创企业创新推出的科创企业信用贷,已新增服务制造业51户,投放金额13.54亿元,其中省内国家级、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超过34家。

  深化中信“大协同” 在构建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中信银行作为中信集团最大的金融子公司,协同是该行立志成为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的“独门秘笈”。作为中信集团在江苏区域内协同业务牵头单位,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优势,将集团全牌照的金融服务资源与产业类各项资源共同整合,运用“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货币市场+资本市场”的服务理念,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包括提供咨询顾问、引入产业资本、嫁接金融资源、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等开放包容的金融服务生态。例如,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建立联合服务团队,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协同营销、共同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协同金石投资、中信建投资本、中信产业基金等投资机构,为企业提供股债结合的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引入优质背景股东。

  另一方面,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结合江苏区域经济特征,重点关注“产业强链”、绿色金融、高端制造等重点领域,围绕企业成长周期中的各种融资场景,通过资源整合和价值判断,联合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信贷、交易银行、股权激励、IPO服务、资本市场再融资等产品,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

  未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深度赋能具备科创属性和成长性的江苏中小企业,为江苏制造业发展持续贡献“中信力量”,为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践行更多的金融使命与担当。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