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合规意识,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反洗钱“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1/11/23 19:13  

  为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效防范洗钱风险,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质效,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于近期开展了反洗钱“岗位大练兵”活动。

  以学强行,反洗钱合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分行2021年多次组织全体员工参与反洗钱培训,邀请总行内控合规部反洗钱处专家开展“反洗钱法解读以及分行反洗钱管理工作”主题讲座,着重解读了《反洗钱法》修订背景及修订主要内容,并对“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策略”、“客户尽职调查与受益所有人”等新规定、新要求进行了提示,并结合分行实际工作指出了当前反洗钱工作要点和面临的挑战。通过培训,分行全体员工深刻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将反洗钱合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考查缺,不断提升反洗钱业务水平。为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反洗钱“岗位大练兵”活动方案精神,提高分行全体员工的反洗钱合规意识与履职能力,分行于近期举办了反洗钱练兵考试。本次练兵考试采取书面答题形式,题型多样,涵盖反洗钱工作重要知识领域、分行相关制度和外部监管要求等各类要点,要求分行每位员工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考试全面检阅了分行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与掌握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分行员工反洗钱业务水平。

  以赛促学,反洗钱知识赛场“竞”风采。为进一步激励分行员工提升反洗钱技能水平,分行于11月开展了反洗钱“岗位大练兵”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采取抢答赛形式,内容涵盖监管要求、制度规定等多方面内容,侧重对反洗钱系统实操的检验,如大额数据补录操作、可疑交易筛查填报、客户洗钱等级评定确认等。分行各处室员工踊跃参加,通过反洗钱岗位“大练兵”,在知识赛场“竞”风采。

  “遏制洗钱活动,维护金融安全”。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增强合规意识,全面深入贯彻“风险为本”理念,不断提升分行反洗钱工作有效性,持续开展反洗钱制度学习和技能练兵,实现分行反洗钱业务和反洗钱队伍的“双提升”,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