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守初心十五载 “丰”华正茂迈新程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成立15周年发展纪实
2021/12/02 15:56  

  2021年,在庆祝建党百年、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阔步迈进之际,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迎来了扎根江苏的第15个年头。从破土萌芽到枝繁叶茂,从扬帆起航到乘风破浪,作为恒丰银行在山东省外设立的首家一级分行,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总行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15年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践行金融使命、紧跟国家战略、深耕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围绕“做实基础、做优主业、做大零售、做强本土、做细成本”的战略导向,为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

  15年砥砺奋进,15年硕果累累。植根于江苏这片金融发展的沃土,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近年来综合考评在全系统内名列前茅。截至2021年9月末,南京分行资产总额达910亿元,经营效益贡献突出,风险防控能力和敏捷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收获地方政府与监管部门认可的同时也赢得实体企业与社会各界信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蓝图,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定位,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与谋求自身发展壮大的创业征程中实干进取、勇开新局,不断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强党建之根 做恒守初心的银行

  党建强则事业兴。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同时,聚焦中心任务,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全行队伍强根铸魂,为业务发展夯实基础。

  赓续精神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聚焦目标重点,精心组织筹划,在全行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用好用活省内红色资源,开展“我与老党员对话”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课促进深学细悟,借助省委党校资源,打造党员骨干教育培训及党性教育基地,成立党员学习小组,打造一批有特色的精品党课。以创优争先的实际行动彰显以学促行,通过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及党员评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全行员工团结奋斗、拼搏进取,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筑牢战斗堡垒,做优做强特色党建品牌。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持续深化“红心莲”党建品牌创建,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加快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在服务群众中作表率,形成“党建促发展”的显著成效。2020年,有1个基层党支部获评“省属企业过硬党支部示范点”;3部党课作品在山东省国资委党课大赛中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凝聚发展合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持续探索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各项工作的实践水平,班子成员到基层联系点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单位在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与堵点,全方位加强对联系点党建工作及经营管理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在全辖开展“培根思享汇”,班子成员全覆盖列席各职能部门、经营机构的述职述廉会议,与干部员工一起结合岗位工作深入检视思考,凝聚高效服务一线、服务客户的发展共识。

  金融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一项项深入一线攻坚克难的任务,就像一块块“试金石”和“磨刀石”,折射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立足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彰显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先锋形象。

  引金融之水 做扛牢责任的银行

  树高千尺,根植沃土。自成立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始终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会大众为己任,坚持回归金融本源、践行立业初心,持续完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实现了信贷资金投放与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

  聚焦“国之大者”,高标准服务国家战略与重大项目。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和地方重大战略规划,深度挖掘重大战略机遇期的多元化融资需求,全力支持“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江苏沿海大开发等重大倡议和战略的实施。综合运用“投行+商行”“融资+融智”模式,累计为某地铁集团授信超35亿元,助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在服务特色农业、农村环境治理、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寻求突破,接连落地江苏省首单、第二单乡村振兴债权融资计划;鼎力支持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为数十家外贸企业提供近50亿元跨境融资、国际贸易融资及国际结算等业务,为江苏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为连云港、盐城、南通等“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港口建设项目提供超10亿元信贷支持,助力提升“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效应。

  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是江苏最殷实的“家底”,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深入研究江苏“制造业强省”路线图,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引入先进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民营企业。围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总分行协同联动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困难,为支持新海石化150万吨/年丙烷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按期推进,奔赴企业的集团总部,帮助客户完成核保手续,最终仅用时一周就将3亿元贷款发放到位。围绕支持实体重点投放,与领跑全国工程机械设备行业的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累计提供综合授信13亿元。围绕服务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先后与无锡、徐州等地的联东产业园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园区内近20家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累计发放“厂房按揭贷”7500万元。15年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信贷资源投向,民营企业贷款、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实现多番增长,绿色金融贷款余额增幅超过400%,为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六稳”“六保”,高站位护航中小微企业。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落实总行金融服务保障8条措施部署,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举全行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开辟信贷24小时服务“绿色通道”,通过优先受理、专人审批、限时办结等方式,与省内30多家防控领域相关企业成功对接,为多家小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用“硬核”服务赢得一致“点赞”。在抗击疫情期间,为阜宁县中医院紧急驰援4000万元信贷资金;为连云港赣榆区人民医院提供3000万元信贷资金、为宿迁市中医院提供1亿元信贷资金用于防疫药品及物资采购;为江苏某疫苗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紧急提供4000万元信贷资金;助力全国首单农副产品保供疫情防控债落地。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制定了授信服务“点对点”帮扶方案,跨区域“协同作战”,以最快速度为溧阳市某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投放4000万元信贷资金,保障在建工程按期推进,同时解决了上百名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燃眉之急;在核酸检测点现场为高邮市润邮建设投资公司办妥手续,6000万元贷款及时到账,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截至目前,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已打造6个核心级供应链客户,为近百户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支持超2亿元;先后上线江苏省招标中心、扬州市公共资源中心、南通市公共资源中心“电子投标保函”平台项目,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资金成本。

  扬奋进之帆 做心怀感恩的银行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保持稳健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逐步树立起有担当、有责任、有信念的品牌形象。

  该行组建了“恒有爱”志愿者服务队,先后与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希望工程等联合开展“小荷包”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截至目前,“小荷包”公益基金账户已募集善款近30万元,近3000人自发参与其中,累计开展线下活动30余场,该项目入选“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恒丰银行南京分行900多名干部员工积极响应、主动请战,用行动诠释滚烫爱心,协助共青团江苏省委等部门搭建“苏青益筹”公益募捐平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心接力活动中,募集爱心款项56.98万元;向省内各地援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10万元的医用防护服;向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提供暖心“菜篮子”;分行党员团员冲在前、做表率、显担当,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2次,助力溧水果农解决1100余斤果蔬滞销难题,向秦淮、玄武、江宁、溧水等南京市多个区的基层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物资相对紧缺的重点企业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暖心包”。

  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基层、服务客户、服务员工”出实招、办实事,研究制定重点项目28条,明确99条关键举措统筹推进,如推动适老化和无障碍金融服务,设立“银发柜台”“爱心柜台”,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长江滩涂边栽种“恒丰青年林”,为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用心做文化,用情暖人心。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以奋斗者为本”,弘扬奋斗者文化,不断完善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为员工搭建多层次、多角度的事业发展平台,充分激发全员共建共享、干事创业的活力动能。近两年来,该行先后成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市文明单位”;分行团委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连续5年蝉联“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多家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五星级网点”称号。2020年10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青年突击队”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是江苏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商业银行机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立足“十四五”开局的全新起点,迈向新的发展征程,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延续深耕15载的奋斗足迹,坚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立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等重要战略部署,对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在恒丰银行上一轮三年规划基础上,提出“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发展愿景,明确“2510”战略体系。在恒丰银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南京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力量,向着“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的战略愿景奋楫扬帆、逐浪前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金融力量、谱写精彩篇章。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