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历史 感悟百年初心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在寻访红色足迹道路上 迈出“跟党走”的坚定步伐
2021/12/10 14:54  

  重温峥嵘,青春向党;赓续基因,传承荣光!

  在建党百年这一崇高年份,循着红色足迹踏出历史脉络,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带领青年员工,迈出“跟党走”的坚定步伐。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创新策划“寻访红色足迹”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号召各级团委作为青年员工的先锋队,联合分行战略客户团组织结对共建,到当地有代表性的党性教育基地,通过组织青年员工现场参观、党史课堂、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青年树立正确党史观,提高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永葆艰苦奋进的姿态,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42场次、800余人次,学习教育“热”起来

  知史明大义,学习正酣时。将红色教育基地作为“第二课堂”,42场次、800余人次,南京分行团委组织了一场党史教育学习“强化班”。

  “南京分行30岁以下的青年员工有800多人,我们要积极发动青年员工参与进来,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动他们加强党史学习,把总行团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广大青年员工的心里。” 3月24日,在参加完总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书记力智立即召开分行推进会议。他高度强调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群众性和实效性,表示“江苏的红色教育资源非常丰富,我们要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动起来、走出去、学进去,把红色教育基地作为第二课堂,在寻访红色足迹的道路上筑牢‘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淮海烈士纪念塔、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旧址、红色李巷、沙家浜教育基地……从4月到10月,南京分行各级团组织围绕“寻访红色足迹”的学习教育主线,把个人学习、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如火如荼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到处都留下了民生青年的身影。初步统计,分行各级团组织开展寻访教育超过42场次,参与人员超800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把学习教育作为深化民生青年思想引领的强大抓手,在活动开展中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学习先辈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初心,把跟党走的信念,转化为“服务大众”的行动力量。

  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感染力强的红色教育基地让党性教育变得具象化。“革命烈士的鲜血洒在了这片热土上,他们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先人已逝,但他们的精神却是永存的。今天的学习教育,我再次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和使命,这是一次洗礼、也是一次充电,现场氛围很严肃,这种仪式感强化了我们的学习效果。”在淮海烈士纪念塔学习教育后的讨论中,徐州分行青年陈硕说出了这样的感受。

  内外结合、线上线下,创新形式“活”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苍松下,翠柏前,细雨微风中,40名党员佩戴党徽,神情严肃地重温入党誓词。5月13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联合江苏交通控股集团团委,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共同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40余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

  “走出去”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早在今年3月初,南京分行团委就在全辖团委系统启动“春笋行动”。分行团委作为青年员工的先锋队,立足服务中心工作,通过与战略客户(上市公司或机构客户)青年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增加该行与战略客户的粘性,为分行战略客户营销活动贡献青春力量。总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启动后,分行团委创新的把学习教育与“春笋行动”结合起来,联合战略客户一起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题电影、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都可以开展起来。分行团委本级可以组织活动,各二级机构也有明确的党团共建对象,通过与不同行业的青年员工交流,分行青年员工的视野和交际圈不断扩大,学习的印象也更加生动、深刻。”力智书记对此颇有心得。

  在与江苏交通控股集团团委的学习教育中,双方团委在雨花台专题党课的培训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民生银行的团委工作很有特色,学习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我们和民生是业务伙伴也是金融城的邻居,联学共建非常有意义、非常必要。”江苏交控团委书记陈辉辉说到。

  “线上化”是南京分行团委学习教育的又一个创新。受疫情影响,许多线下活动的开展受到了限制,南京分行团委积极发挥线上化学习的优势,组织广大青年员工在线共读一本书,并通过写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

  “今日读了‘围剿’(《苦难辉煌》)一章,战场与战将读来尤其让人震撼:朱德力挽狂澜坚持上山,用信仰保留了火种;横刀立马的彭大将军,有勇有谋的无敌本色……共产党正是凭借这种坚不可摧的信念,最终汇聚成震古烁今的磅礴伟力!”这是南京地区青年员工郑雯洁的读书笔记,像这样的感悟还很多。青年员工在笔尖中流露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仰,也抒发着强信念、跟党走的情怀。

  每次读书活动持续21天,故命名为“琢玉21天读书计划”。今年的琢玉21天读书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用线上报名、线上打卡的形式,不受地域限制,不受疫情影响,也吸引了省人民医院、人行的小伙伴加入进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立足岗位、服务民生,建功立业“动”起来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以满腔热血书写赤诚,以青春年华奋勇担当,民生青年当仁不让、走在前列。

  “青年员工要坚定信念、青春向党,志存高远、把握当下,主动学习、积极作为,树立自信、增强韧性,坚守底线、初心不改、永怀敬畏之心,要在一线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助力分行的改革转型持续深化推进。”这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业弟在“民生青年说”党委对话青年活动上对分行青年员工的寄语,也越来越成为学习教育青年员工的行动自觉。

  为群众办实事,一起进社区!7月10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联合江苏省人民医院团委,按照党史学习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组织50余名青年共同赴溧水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双方团委积极响应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号召,特邀请了省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外科、妇科、放射科、消化科6名青年专家医生走进溧水永阳社区医院,开展义诊科普及健康讲座活动。同时,民生青年在义诊现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民生益行动”是服务群众的又一生动案例。“民生益行动”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长期坚持的一项公益活动,该活动主要由分行团委带动青年员工开展相关工作。今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南京分行团委推出“民生益行动”重磅活动与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民生益行动•竹梦助学”活动,帮助150名家庭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初中生顺利完成学业。该活动得到了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相关捐助已经落实到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机之处显担当。七八月份,江苏省内“新冠”疫情再次发生,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在党的号召之下,积极开展志愿公益活动。据统计,全辖共有400多名青年员工参与当地志愿服务,为“新冠”疫情的早日清零,贡献了一份民生力量。

  为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四个争做”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员工紧跟党委部署,不负初心使命,为民生银行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南京分行结合总行“改革青年榜”“改革青年说”开展2021年度“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通过树立青年榜样,挖掘“以客户为中心”的生动故事,带动青年员工建功新时代。在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王巍看来,荣誉既是激励,也是责任。正是基于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在今年踏上了“乡村振兴”的征程,从银行员工转换为河南滑县枣村乡堤上村的“第一书记”,“带着老百姓跟党走,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这是王巍的信念。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还在继续进行中,南京分行团委将在在寻访红色足迹的道路上,带领广大青年员工筑牢“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民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