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0” 南京银行连发两笔金融债券,刷新江苏银行业金融债融资纪录
2021/12/10 20:45  

  12月9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

  南京银行表示,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用于满足该行资产负债配置需要,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全部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绿色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京银行已经累计发行2期绿色金融债券,早在今年6月,该行成功发行规模总额为4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

  绿色债券是绿色金融的主力产品之一。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由银行机构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共有17只,规模合计334.5亿元。今年共有13家银行参与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其中包括1家国有银行、7家城商行、5家农商行。其中,发行规模最多的为工商银行,达100亿元。

  作为国内较早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机构,南京银行在2016年将绿色金融作为全行发展战略,确立了绿色金融发展的短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持续践行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

  无独有偶,12月8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南京银行发行金融债券的批复》和《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据悉,南京银行此次金融债券将择机组织发行。未来发行完毕后,将有力拓宽和丰富南京银行的融资渠道。

  如此巨大的发债规模,刷新了江苏银行业金融债融资纪录,对于本次发债用途,南京银行2020年年报中透露,募集资金将用于优化中长期资产负债匹配结构,增加稳定中长期负债来源并支持中长期资产业务的开展。

  有关专家表示,金融机构缺乏主动负债工具,资产负债管理能力普遍较弱,这在相当程度上制约了金融机构的经营主动性和风险承担能力。发行金融债券可以作为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能有效解决资产负债期限结构错配问题,同时还可以成为主动负债工具,改变商业银行存款占绝对比重的被动负债局面,化解金融风险。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