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瞄准涉农小微企业需求,“用心”助力发展
2021/12/13 10:32  

  涉农小微企业是农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受到极大冲击,尤其是从事种植养殖、批发销售的企业更为严重。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持续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更是对农商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正是用心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支先锋队伍。

  南京的李连萍在台创花博园内经营着一家花卉中心。她从2014年开始从事花卉、苗木、盆景、花木用品零售,每年的国庆节及春节都是销售旺期。然而,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花博园进行疫情管控,客户无法进入园区内对花卉进行养护,造成大量花卉死亡。与此同时,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期间,使得李连萍错过花卉销售的旺季,经营亏损在100万元以上。

  李连萍的情况,很快被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的工作人员注意到。考虑到疫情中客户资金周转可能面临困难,该行客户经理积极对接了解情况,李连萍花卉中心成为了第一批享受贷款延期服务的客户。“多亏贷款延期,缓解资金压力,现在我们的经营状况好多了。”李连萍说。

  这是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聚焦小微企业,赋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以金融活水灌溉小微企业,才能真正地造福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不断优化对涉农小微企业的服务模式,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用心、细心、温心”的微服务品牌,成为助力“三农”发展的有温度银行。

  用心发现需求。对李连萍花卉中心等客户主动提供贷款延期服务,来自于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对客户需要的“用心挖掘”。针对疫情期间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涉农小微企业的需要,该行发动各网点客户经理扎根区域的优势,对区域内和存量的小微企业、个体户进行地毯式融资需求摸排、对接,定期电话了解、主动上门走访,积极主动地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服务。

  细心服务“三农”。对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而言,信息不对称是缓解融资困境的重点和难点之一。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前期对接中主动告知客户需要提交的材料、证件、办理流程等详细内容,能上门服务的尽量上门服务,不便上门的让客户尽量“只跑一趟”。

  温心贡献力量。疫情期间,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全力落实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举措,创新产品服务、优化办贷流程、提高融资效率,推广“玄武·紫金快贷”,进一步帮扶合作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更多元化,只有在服务中更积极、更用心地了解企业,才能为服务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紫金农商行玄武支行相关人士表示,打造“用心、细心、温心”的微服务品牌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他们将通过优质服务不断擦亮这个服务品牌,坚持做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上有温度的银行。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