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本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紫金农商银行江宁支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2021/12/16 16:34  

  近年来,紫金农商银行作为当地涉农金融机构的主力军,始终把支持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扎根基层、网点多、人员多的优势,主动走村入户,积极对接各地美丽乡村建设需求,其中工作的核心是将金融服务融入地方政府特别是社区的网格化工作之中。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特别是在陆郎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紫金农商银行陆郎支行行长纪永生表示,业务要想做好,支行必须参与当地经济建设,社区的工作方向就是支行服务的方向,对此,支行紧紧按照各社区的特色制定了不同的服务方案,着重在“点、线、面”上下功夫。“点”,即为设立普惠便民金融服务点,支行在陆郎地区设有三个为群众服务点,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线”,即实现行业条线的金融服务。因为建筑业是陆郎的一张名片,南京市江宁区陆郎第二建设公司是陆郎地区最大的建筑公司,公司上下游涉及合作企业多达百家,支行与公司密切合作,开展建筑行业金融服务。“面”,即通过融入社区网格化实现金融网格的全面覆盖,就是依靠社区和配合社区,赋能政府的网格化金融功能,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在对南京兵瑞广告公司采访中了解到,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是一位残疾人,身残志不残。据了解,陆郎社区在网格化过程中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后,全力支持该小微企业,社区的相关广告设计、材料印刷等业务,基本都交给这家公司。为履行社会责任,陆郎支行一方面在业务上给予支持,另一方面主动上门,为其办理对公开户,尽最大可能提供便利。当记者问他还有什么需求时,他激动地说:“我是一名残疾人,从内心讲,感谢社区、感谢银行,他们真正做到服务为民,我现在很满足,没什么需求了!”

  在紫金农商银行江宁支行采访过程中,该支行副行长谢波介绍,江宁支行一直将“中小、三农”作为服务重点。2020年,江宁支行对辖内259家新型农业主体上门走访,了解其金融需求。截至2020年末,江宁支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21亿元,其中1000万元以下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15亿元。

  据谢波介绍,江宁支行以支持乡村振兴为目的,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2020年,江宁支行根据总行下发的项目清单,涉及辖内乡村振兴项目42个,涉及5个街道22个社区5个村,其中,公共服务型项目占比60%,乡村工业型项目及综合开发型项目各占20%。截至去年底,江宁支行已对所有项目完成初步对接。谢波表示,江宁支行将以社区网格化与项目对接相结合,通过社区网格化获取合作企业信息,并结合支行自行获取的客户信息进行整合,并以此向相关企业客户推送个性化产品,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方面,江宁支行主动对接文旅局,为有融资需求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客户提供信贷支持,截至2020年末,支行已投放贷款10.2亿元。

  同样,江宁支行以普惠金融发展为契机,共建普惠金融服务站,推进农村金融服务转型,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截至目前,江宁支行已建成金融服务站点4个,其中3个支付点,1个综合服务点。2021年,江宁支行预计再新建一个智能点,让农民在家门口既能享受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又能获得贴心的民生服务,让农民在享受乡村宁静的同时,解决进城才能完成的生活需求。

  作为省会城市农商银行,紫金农商银行以支持“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新南京建设为己任,创新推出“1+N”系列信贷产品支持乡村振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专项贷便是其中一个,产品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中的运营商、民宿、农家乐、商户等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对接31户,投放信贷资金超1.3亿元。与此同时,紫金农商银行依靠广泛布局的农区网点和毛细血管式的农村金融服务站辐射周边街镇,做到“做深五百米、做透一公里”,做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农村金融服务无死角。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