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落地首笔“碳中和”结构性存款
2021/12/16 17:21  

  12月16日,江苏银行成功落地首笔“碳中和”结构性存款。该款产品通过衍生品挂钩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的收益率,进一步丰富该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绿色低碳项目提供有力支持。

  为积极响应绿色金融号召,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江苏银行此次推出的“碳中和”结构性存款产品,其通过衍生品挂钩的相关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一系列绿色产业项目,项目均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指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苏银行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目标,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专业化经营体系、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本次落地“碳中和”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江苏银行发挥绿色金融和金融市场双重优势、完善碳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此外,该行还积极推进碳金融产品创新,落地徐州、宿迁等多个地市首单碳配额质押贷款业务。积极开展绿色债券业务,发行绿色金融债100亿元,承销碳中和债券、绿色债券约30亿元。

  江苏银行将持续聚焦服务绿色战略,通过更加精准的资金投向、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更加高效的经营管理,引导和带动更多生产要素流向绿色低碳领域,设立更多碳减排支持工具,助力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