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无锡分行 “网络应收贷”精准护航小微企业“过年关”
2021/12/16 18:45  

  如何以核心客户为切入点,精准服务其上游小微企业?如何免去抵押担保等繁琐流程,快速解决小微企业资金流转难题?恒丰银行“网络应收贷”线上供应链金融精准把脉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特点,给出了一剂纾困小微的金融“良方”。

  岁尾年关,建筑行业许多小微企业在应对原材料、人员工资结算等款项集中支出的同时,也面临着应收账款结算周期长、回款慢的“收入困境”。供货收款与购货用款存在时间差,自身又缺乏抵押、担保,“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成为小微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烨海物资是无锡交通集团的供货商,后者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建设工程集团,参与建造了沪蓉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重大工程,为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烨海物资是一家专门生产建筑钢材以及水泥的中小企业,也是保障建设工程供应链正常运转的重要一环。然而,近期烨海物资的应收账款迟迟没有到账,刚接手的新订单又需要购置大量建筑原材料,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

  了解到烨海物资的难题后,恒丰银行无锡分行敏捷响应,结合企业经营情况及需求,向其推荐了恒丰银行建筑行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的拳头产品——“网络应收贷”。依托这一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以及为无锡交通集团批复的1亿元专项额度,烨海物资将其对核心企业形成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银行进行融资,借助核心企业强信用,发起授信申请、应收账款转让和融资申请。恒丰银行通过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自动进行额度审批、贸易真实性审查及出账审批,当日就完成了贷款申请的审批及放款,全程线上化、无接触,顺利解决了资金“大难题”。

  “真的太感谢恒丰银行了,在手机上就能操作,当天517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而且还为我们申请了优惠利率,彻底缓解了我们的成本压力,这下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购买原材料,加快项目生产了。”烨海物资负责人殷加琴开心地说。

  像烨海物资一样,无锡交通集团上游还有5家小微企业享受到了“网络应收贷”带来的福利,总投放金额累计4185万元,有效疏通了应收账款滞压带来的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是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金融则是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血脉。未来,恒丰银行将继续深化全链条服务,持续运用新技术助推普惠金融发展,进一步扩大供应链融资覆盖面,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数字化、场景化、多元化的融资服务。

  通讯员 孙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