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常州分行金融赋能景区振兴实现精彩蝶变
2021/12/24 10:37  

  常州市金坛区自古享有“江东第一福地”之美誉,依托茅山这一优势资源,该区加快推进茅山旅游开发及乡村振兴。农行常州分行秉承“农行一定要回归农业”的发展思路,通过挖项目、推普惠、抓投放等积极措施,推动茅山地区实现精彩蝶变,近年来已累计提供资金支持5.95亿元。

  今年9月28日,柚山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柚山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环境优美、底蕴丰厚,辖区内有大涪山、千年古刹——普门禅寺、水泥厂遗址、宕口湿地公园等景点,是联系“金溧环湖”地区的要塞之地,是“长荡湖环湖功能带”的重要功能节点。2018年,柚山村被确定为常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单位。一期工程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项目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山水民宿、田园诗社、宕口公园、工业遗址改造、阡陌蟹塘等工程。此外还进行了道路交通、花坛绿地、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160米特色民国街景、游客中心、钟楼、诗意柚山墙绘、柚舍民宿以及柚舍配套业态等。去年起,农行常州分行投放1.1亿元支持其美丽乡村建设。

  据介绍,围绕金坛美丽乡村建设及全域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农行常州分行先后发放美丽乡村建设贷款2.6亿元,实现了对辖内仙姑村、柚山村及上阮村3个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支持。随着茅山周边的开发建设,薛埠地区乡村旅游业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农行常州分行又迅速行动,针对薛埠休闲观光产业特别报农行江苏省分行批准“三个一”(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项目,支持30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精品民宿建设、高质量农业产业发展。据农行常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自2019年与江苏茅山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就金融支持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达成合作协议后,该行计划在5年内提供不少于4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目前,已为茅山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提升及改造升级,提供金融支持660万元,今年2月份,已投放茅山旅游度假区项目乡村振兴园区贷8000万元。

  为更好地支持当地“三农”发展,农行常州分行还聘请各行政村村书记或产业带头人为该行服务“三农”高级顾问,由他们向银行推荐当地优质的种养殖大户。经实地调查后对农户进行信贷支持,最高可投放纯信用贷款50万元、非信用方式最高1000万元的个人农户贷款。同时对于自身从事种养殖业的“三农”高级顾问,该行最高可提供100万元纯信用贷款。

  了解到薛埠镇长山村党总支书记陈云带领村民发展水产养殖以及休闲民宿后,该行主动上门对接,为陈云发放了100万元信用贷款,并通过陈云介绍,为该村优质种植户发放了农户贷款5笔,合计350万元,这种转推荐形式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农行常州分行以金城镇沈渎村、直溪镇天湖村、朱林镇黄金村等为重点的行政村开展“万人进千村”活动,工作人员专门走村入户,为当地农户提供金融到家服务。截至10月末,该行农户贷款余额26.24亿元,比年初增加9.3亿元。

  通讯员 孙徐亚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