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常州分行为长三角地区重要干线机场注入金融力量
2021/12/24 10:43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近日,常州“532”发展战略指出,要加快推进长三角交通中轴和现代化物流中心建设,建设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打造一体融合的综合枢纽场站,要构建优质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真正让交通成为突破发展天花板、再创城市新辉煌的重要引擎。与此同时,来自农行江苏常州分行的一笔5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汇入了常州国际机场集团的账户,为其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干线机场注入金融能量。

  常州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是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常州国际机场位于长江三角洲苏南地区中部,是加快建设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载体。目前常州国际机场与国航、南航、川航、东航、深航、春秋航空、中华航空、老挝航空、扬子江快运等9家航空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开通深圳、重庆、成都、厦门、北京、广州、高雄、名古屋等多个通航城市。2018年常州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33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8万吨;2019年常州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跨越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万吨,客货吞吐量长期保持全省前三、全国前50位;2020年即使在疫情下,仍然完成旅客吞吐量225.52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9万吨。

  在“532”发展战略引领下,作为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常州打造长三角交通中轴枢纽的重要支撑,围绕打造“国际、国内客货运协调发展的华东地区重要国际机场和区域航空客货运集散中心”定位,常州国际机场正在加紧推进。为改善、提升机场的运营保障水平和硬件设施,进一步促进常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航空旅客出行提供更为优质服务,机场对现有机场航站楼进行扩容改造,新建货运库、综合停车楼、后勤保障用房,同时配套建设其他必要的辅助设施,需要流动资金支持。得知这一需求后,农行常州分行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加强联动营销,迅速为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授信1.5亿元,现已用信1亿元。改造后的常州国际机场,将向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化中型枢纽机场迈进。

  “近年来,常州分行一直致力于用金融力量助推常州地方经济发展,与常州国际机场集团的合作,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常州‘空中走廊’建设。”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支持机场建设外,近年来,农行常州分行在轨道、公路、航运、一体化交通建设等方面,也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已为常泰大桥、轨道交通2号线、常溧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逾21亿元,以无与伦比的“金融速度”,让长三角交通中轴建设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 孙徐亚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